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19 日 星期二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火大遊行倒數計時 10萬人一起上街嗆馬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01-13 23:07:11
 
〔記者張家倫/台北報導〕民進黨全台大動員史上最火大遊行 倒數不到2小時 雖然今日天空不做美 還是無法澆熄人民怒火
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火大」遊行,要向執政的馬政府抗議經濟不振、民眾生活困難,高雄市有逾4000人一早搭車北上,並準備許多「火大」道具要向執政者抗議。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統計由立委、市議員等召集北上的民眾,今天分搭110輛遊覽車北上;彰化黨部也出動52輛遊覽車北上,由於民眾分散在全市各區,因此上車地點也不一。
北部天氣較濕冷,要注意保暖,遊行時也要注意安全;民眾則說下雨也沒有關係,就是要向總統馬英九嗆聲。
民進黨網路部(13)今日下午,會在「Y17」門口(台北市仁愛路、林森南路口)搭設舞台,邀民眾上台喊出自己的「火大30秒」,透過網路直播讓大家看到人民的火大。現場直播http://webtv.im.tv/fire/
蘇貞昌重申火大遊行三個訴求,第一、「要生活」。他說,新年快到了,馬政府卻帶頭讓油電雙漲,百物飛漲,大家生活困難。他要求馬政府趕快撤換內閣團隊,「換內閣、救經濟」,「一夜之間你就可以換」,「如果他不下台,人民就走出來,要他下台!」
第二、「要民主」。蘇貞昌指出,藝人青峰都敢在跨年夜,站在舞台上公開反媒體壟斷,也有其他藝人表達反核四訴求,不怕接不到通告,賺不到錢,蘇貞昌呼籲,台灣人要勇敢站出來,1月13日一起走上街頭,捍衛得來不易的珍貴民主成果,捍衛新聞自由。
他強調,台灣現在正在歷史的關鍵時刻,在民主的十字路口,絕對不能放任馬政府讓媒體壟斷,人民必須要求馬政府立刻駁回壹傳媒交易案。
第三、「要改革」。蘇主席說,去年光是10、11月兩個月勞工擠兌勞保退休年金高達七百多億,若再這樣下去,國家財政就空了。他說,國家的年金與財政危機已到國安層次,呼籲總統趕緊召開國是會議,且不只是朝野兩大黨,必須跨職業、跨黨派、跨世代所有專家學者集思廣益,才能解決累積五、六十年來各行業、各世代之間的不公平與不平衡,「這不是政府機關自己辦幾百場座談會就有用」,「馬政府不知道如何做事,實在讓人民非常火大。」
林俊憲說,馬政府「無能、無感、無責任」令人憤怒,民進黨號召民眾上街,要求換內閣、駁回壹傳媒交易案、召開國是會議。陳世凱則呼籲民眾遵行火大遊行守則,他說,如果大家都按這八項火大守則行動,火大遊行就會非常成功、人民的訴求也更有力量。

八項火大行為守則包括:
一、愛土地,垃圾不落地做一流公民、垃圾不落地、噪音不擾人。
二、暖暖穿,長褲加外套天氣濕冷,需在戶外長期站立和行走,建議穿輕便鞋子、注意保暖,尤其南部北上民眾需注意溫差。
三、保平安,藥物隨身帶隨身攜帶個人藥品、健保卡、水壺及帽子,讓一切順利平安。
四、有效率,捷運最便利 參與遊行可搭捷運至國父紀念館站;凱道晚會則在捷運台大醫院站旁。
五、真堅定,不理會挑釁用沈默回應無理的挑釁,用手勢及口號表達心聲。
六、顧健康,雨具記得帶若遇身體不適或體力無法負荷,立刻歇息並向旁人反映。
七、守秩序,聽指揮號令聽從遊行指揮的號令出發和解散。
八、細觀察,用手機蒐證若遇可疑人士或可疑行為,立刻拿相機或手機錄音錄影。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警察阻詐騙費盡心思/五旬男網上買不明... TNN
高師大辦當代聯展暨吳連賞與藝術話世代... TNN
議員建議運用公園空間結合青創進駐 ... TNN
眼尖警助失智者返家/警呼籲「按捺指紋...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鄭蒼陽』喚醒熟睡中的巨獅二... TNN
二水鄉長候選人2 號鄭蒼陽用... TNN
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廣告內容 藍... TNN
田中鎮政安定發展最大推手『謝... TNN
 
中美英文音樂慈善夏令營活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