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8 日 星期日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818拆政府萬人上凱道 千人突襲內政部噴漆表達抗議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08-19 00:10:31
 
【記者張家倫/綜合報導】大埔事件從2010年怪手進入農田起,至今未歇,台灣農村陣線宣布,(18)是強拆民宅滿月,傍晚再上凱道,要求落實重修土地徵收條例等4大訴求以落實土地正義。
晚間結合勞團、環團及學生團體在凱道舉辦「818拆政府行動」晚會後,部分民眾原本計劃走向行政院靜坐,但隨後轉往內政部。
晚會開始時,凱道上約2千、3千人,入夜後人潮不斷增加,主辦單位說,晚上7時人潮逼近2萬人,隨後破2萬人。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表示:9月下旬立法院下個會期開議,就會重提「土地徵收條例」草案修法,民間版草案以國家糧食安全、環境保育為前提,訂制國家保育區、開發區的原則及要件。
內政部為土地徵收及都市計劃主管單位。
灣寶社區協會理事長洪箱表示,2008年灣寶被劃入占地365公頃的後龍科技園區後,歷經2年半的抗議,終於在2011年因為農委會公布特定農業區不得徵收,才未被苗栗縣政府徵收,卻是全台20多個農地徵收糾紛案中唯一保住農地的案例。
活動現場,來自苗栗縣年輕人做了劉政鴻靈堂,供在場民眾丟牛糞發洩憤怒。
彭秀春上台致時說,「這段時間不只她一個人受苦,她要擦乾眼淚,繼續奮鬥下去。」
「白米炸彈客」楊儒門表示,「不是房子被拆了就拆了,我們是有權利抗爭,而不是沉默,沉默是一種暴力,所以我們今天要拆政府。」
農民詹武龍指出,「政府否定了農地的價值,所以應該要把它拆掉;錢是不能吃的,也要勸在場的軍警想想,劉政鴻為何要拆別人的房子,因為從中央到地方都這樣子,政府破產了,但第一個遭殃是你們被裁員。」
台北大學副教授廖本全認為,「要拆的有兩個,第一個叫做這個體制,本來是規範使用體制的人,但它變成一種暴力,所以要拆的除這個體制,還有當權者。」他還問,「當權者把體制拿來當做武器,該動怒的是人民,不是嗎?」
廖本全強調,政府沒有尊重大埔案、樂生案、勞工團體、服貿案及核四案等社會關心的議題。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指出,現場發放「非暴力抗爭小手冊」,包含抗議與說服、拒絕合作等類別活動,方式有198種,他們會繼續用這些非暴力方式拆政府。
818拆政府活動尾聲,主辦單位要民眾前往行政院和平抗議,但卻是刻意放出的「假消息」,實際目標是內政部,據報導約上千名學生與抗議者「突襲」內政部,一行人想翻牆進入內政部,但現場警力約200人,無法掌控現場狀況,學生們迅速地推開大門,衝入內政部。
民眾與學生衝入內政部廣場後,大多就地靜坐抗議喊口號,有些人則是拿出噴漆,往內政部大樓旁的柱子上噴漆寫字表達抗議,至晚間11點30分,818晚會的抗議活動仍未落幕。
此外,各自救會提出「苗栗遍地烽火 民怨四起10大案」,內容包括竹科竹南基地周邊特區開發(150公頃)、竹南崎頂產業園區(112公頃)、頭份尚順廣場開發案(30公頃)、後龍福祿壽殯葬園區(24頃)、後龍高鐵特區(440公頃)、通霄烏眉產業園區(35公頃)、卓蘭白布帆太陽能發電園區(75公頃)、銅鑼中平工業區(28公頃)、後龍灣寶科技園區(342公頃)和苑裡風車設置案共1236公頃開發爭議,皆引發民怨。
苗栗各自救會認為,上述開發案涉及大規模生態、文物及人民生活環境破壞等問題,呼籲馬總統能重視苗栗民怨,動用中央之力嚴加查辦,讓人民真正當家作主。
日前,公視記者鐘聖雄出示記者證,在採訪過程中也被壓趴在地上;前晚也傳出警員被抗議民眾不慎砸傷眼事件。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警察阻詐騙費盡心思/五旬男網上買不明... TNN
高師大辦當代聯展暨吳連賞與藝術話世代... TNN
議員建議運用公園空間結合青創進駐 ... TNN
眼尖警助失智者返家/警呼籲「按捺指紋...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鄭蒼陽』喚醒熟睡中的巨獅二... TNN
二水鄉長候選人2 號鄭蒼陽用... TNN
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廣告內容 藍... TNN
田中鎮政安定發展最大推手『謝... TNN
 
中美英文音樂慈善夏令營活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1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