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9 日 星期一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洪仲丘遭虐死真相 還原關鍵110分鐘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07-19 12:04:18
 
【綜合報導】陸軍下士洪仲丘被關禁閉後暴斃,本月1日和3日共有110分鐘禁閉室關鍵監視錄影畫面人間蒸發,引發家屬質疑有黑幕。立委趙天麟昨公布與洪同批被關的禁閉生訪談,還原洪在這110分鐘遭凌虐慘狀真相,包括他接受操練時雙腳都扭傷也不讓他休息,尤其是3日下午洪做完體能訓練後反映有氣喘、身體不適,但無人理會,最後倒地、全身抽搐,憤怒又害怕地飆罵,垂死前萬分驚恐,不久就失去意識,隔天不治。
洪仲丘冤死案引爆全國民怨,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專案小組繼日前收押542旅副旅長何江忠後,昨再聲押542旅旅部連連長徐信正和上士范佐憲獲准。不過,洪家先前觀看禁閉室監視錄影畫面發現,本月1日下午2時到3時30分有80分鐘空白,3日洪操課結束後的下午5時30分到6時,也有30分鐘沒錄到,他們要求軍方說明。
指政戰主任刪畫面
朝野立委昨都開記者會,質疑監視錄影畫面不翼而飛。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接獲爆料,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在洪仲丘往生的隔天,曾下令要機房阿兵哥刪除洪送醫前約30分鐘影帶,想推卸相關人員「消極」搶救洪的責任。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公布與洪同批被關禁閉生電話訪談內容。禁閉生指,本月1日下午消失的80分鐘,洪仲丘與其他6名禁閉生進行立正、稍息、坐下、蹲下等基本教練,洪蹲下時扭傷右腳,向戒護士反映,戒護士反問:「你的腳為什麼會這樣子?」洪說因為太胖了,戒護士並沒讓洪休息,反而下令「換腳」,要求繼續做,害洪左腳也扭傷。
飆罵「幹你娘機掰」
本月3日,洪昏迷送醫當天,禁閉生說,上午進行體能訓練時,大家被要求做高難度的伏地挺身,腳在板凳上、手放在地板上,手還要呈現心的形狀在胸口。洪做了10幾下,腳撐不住,不斷從板凳摔到地上,最後勉力撐完50下,戒護士陳毅勳還消遣:「你剛不是說做不下……」。洪要求喝水,第一次戒護士有給水,十幾分鐘後洪想喝第二次,戒護士說:「你剛剛不是才喝,現在又要喝,你是在耍我嗎?」沒有讓洪喝水。當天下午5時30分到6時,第二段消失的影帶畫面,是仲丘昏迷前最後求救的過程。禁閉生說,當時操課結束,正在盥洗準備開飯,洪向戒護士反映小時候有氣喘,現在呼吸困難,洪邊喘氣、緊張且害怕的大聲說:「我差3天就退伍了,不會拿自己生命開玩笑!」戒護士找不到藥,洪雙手撐在餐桌旁,手腳都在發抖,接著從板凳上倒臥在地,全身抽搐,不斷飆罵五字經「幹你娘機掰」5到10分鐘,戒護士趕緊從外面拿來氧氣鋼瓶讓他吸,但已沒有用,約10到20分鐘後,救護車趕至,將洪送醫。禁閉生說:「戒護士很差勁,從頭到尾連體溫都沒有量。」
憲兵官笑玩出人命
禁閉生還透露,禁閉室原本沒有急救設備,案發後因為長官要視察,才將急救設備放在禁閉室內。洪仲丘死亡後,憲兵官還表情嘻笑地對戒護士說:「你看吧!叫你們不要玩,現在玩出人命了吧!」趙天麟痛批,戒護士的消極不作為,間接導致洪的死亡。至於洪仲丘被操的高難度伏地挺身,實踐大學高雄校區體育室助理教授方信淵指出,伏地挺身雙手愈靠近,施力面積愈小也愈吃力,頭下腳上更是辛苦,「想出這種姿勢很奇怪,即使是國手訓練也不會用這種方式!」
軍檢約談要求噤口
趙天麟說,軍檢事後約談禁閉生,要他們「不要到處說」,他要求國防部立即啟動證人保護法。但昨與洪關在禁閉室的6名禁閉生,又被軍檢約談,直到晚間才結束。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也開記者會拍桌怒罵,洪仲丘被操到暴斃,禁閉室監視畫面竟然空白。與會的最高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說:「我們也急著想知道!」軍檢發現監視畫面消失,為查明是人為湮滅證據或機器故障,上周四已緊急將電腦主機送交調查局處理。
抽搐垂死 救護遲
洪仲丘被操到體力不支、反映呼吸困難,戒護士卻直到洪倒地抽搐,才從其他地方拿氧氣鋼瓶讓他使用。
洪仲丘同批禁閉生訪談摘要
◎Q:7月1日1400~1520你們在做什麼事?
◆A:洪在基本教練蹲下時扭傷右腳,向戒護士反映無效,繼續操練,結果左腳也扭傷
◎Q:7月3日1730~1800你們一起在禁閉寢室裡面嗎?
◆A:體能訓練結束後,洪反映身體不適,還說「我差3天就退伍了,不會拿自己生命開玩笑」,隨後扶著餐桌發抖,不久倒地抽搐,辱罵五字經,持續5到10分鐘,戒護士找來氧氣鋼瓶讓他吸,2名戒護士幫忙壓住他,約10到20分鐘後救護車就來了
◎Q:你們操課是怎樣操?
◆A:每天早上先做150次伏地挺身,周三還要做高難度動作,腳在板凳上、手在地板上,手還要呈現心的形狀在胸口,7月3日上午洪受不了,一直從板凳摔下來,硬撐做完50下,還被戒護士嘲諷
●洪仲丘最後求救簡訊,全文如下:
主任好,我是旅部連下士洪仲丘,由於我攜帶違禁品被懲處禁閉七日,但我有輕微幽室恐懼症,我不知道我能否撐過這七天,我今天有向心衛中心提出這個問題,但似乎沒用,我甚至懷疑整個程序的正當性及完整性。今天剛體檢完,體檢報告馬上出來,今天心衛中心剛約談完馬上明天就送禁閉室,似乎完全無視我的身心狀況。
我承認我的過錯及接受我的懲處,只是不確定以我的狀況是否能熬過這七天,以及整個質疑整個程序的合法性,另外我今日體檢我看到連上士官長拿著飲料過去813請體檢部門的人,我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以致於我體檢報告如此迅速出爐,還是因為我是屆退人員,為了快速懲處而一切程序即可馬虎且粗糙,整個程序讓我覺得相當無力及無奈,迫於無奈只好傳簡訊告知主任這情形,有打擾到主任的地方我感到相當地抱歉,謝謝主任。
何江忠「必關洪仲丘」!人事兵急哭連長接手3hrs趕出來
遭收押的陸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上校,恐嚇旅部連連長徐信正說,「如果洪仲丘明天沒有關進去,就換你關進去!」當時連上人事兵(參一)為了趕作業流程,在極大壓力下哭了,徐信正深怕遭到波及,親自處理。
徐信正被何江忠恐嚇,他也只好配合長官,火速送洪仲丘禁閉。
洪仲丘軍中同袍劉烜揚16日表示,洪6月26日參加屆退官兵離營座談,當場向旅長沈威志少將建言,「連上士官內務都很凌亂,還要查別人內務」,沈威志隔天就到連上檢查士官內務,引發士官長陳以人、上士范佐憲不滿。
據了解,陳以人、范佐憲抓到洪仲丘帶照相手機和MP3,向何江忠打小報告,指洪常在連上拿智慧型手機滑來滑去,「洪很囂張,根本不把長官放在眼裡」。何江忠打電話到813國軍醫院、269旅「協調」,要求當天拿到體檢報告、喬出禁閉室位子來。
劉烜揚說,何江忠恐嚇徐信正「非關洪仲丘不可」,連上人事兵27日傍晚6時接獲洪關禁閉文件,立刻弄格式、跑流程,壓力大到被逼哭,徐信正自己接手處理,在晚間9時趕出來;何江忠當晚10時、沈威志隔天清晨7時批准,洪因此踏上死亡之路。
資料來源:立委趙天麟國會辦公室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用心光點燈, 照亮一個沒有語言的星球... TNN
重機騎士愛心大爆發/振臂齊聚流浪狗之... TNN
甜在心的一餐讓長輩各個樂開懷/幸福企... TNN
詐欺犯入獄後,是否真有教化的可能⋯⋯... TNN
高雄橋頭地檢署開辦榮譽觀護人特訓 1...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彰化員林媽祖回鑾,疑似點燃煙... TNN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藝人米可白臉書控訴被人發腥羶... TNN
虐童致死案二審劉金龍死刑改判... TNN
「地下組頭」猖獗 由南至北擴... TNN
 
日本北海道東川農會來訪…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0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