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清潔隊員被狗咬 不能打疫苗不爽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08-01 03:35:24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彰化市葉姓清潔隊員(30)上午捕抓流浪狗時,遭一隻流浪狗咬傷右小腿,同事趕緊將他送到秀傳醫院,並向醫師要求施打狂犬病疫苗被拒,衛生局表示,因彰化現不是風險地區,流浪貓狗咬傷,仍未符合施打狂犬病疫苗標準。彰化縣清潔隊為此痛批,就因不是高風險地區就不符合施打標準,「清潔隊員未列入優先施打對象,這樣以後還有誰敢去抓狗?」。
葉姓清潔隊員說:狂犬病疫情越來越嚴重,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卻無法打疫苗,根本是拿他們生命當兒戲。
彰化市清潔隊隊長王志平表示,清潔隊員受到這起事件影響,士氣低落,大家都不想抓狗。
彰化市長邱建富公開喊話:要求讓葉員馬上注射疫苗,並宣佈全市9名負責捕捉流浪貓犬業務的清潔隊員,人用疫苗未到位前 暫停捕捉流浪狗。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疾管局今宣佈被流浪貓、犬咬傷者可施打疫苗,但第一線防疫人員如清潔隊員、動防所人員、獸醫師等,尚未預防投藥,如暫停捕捉犬貓,對整體防疫作戰是一大漏洞,將持續與彰化市長溝通並向中央反應地方意見。
彰化縣政府同一時間針對狂犬病防疫召開會議,縣衛生局提到,目前縣內共有4人被錢鼠或其他鼠類咬到,將鼠類樣本送驗後都沒有問題,因此彰化目前仍屬非疫情區。
根據過去人類染狂犬病致死的案例中,九成禍首是狗。一項針對國內健保資料庫進行研究的分析發現,過去因狗咬受傷的病例中,十歲以下小孩及精神病患比一般正常成人多了五成以上,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則多三成,男性比女性多近十七%,七成以上的郵差曾被狗咬過,都是高危險群。
台北醫藥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家醫科合作進行「被狗咬傷流行病學」研究,日前發表在國際期刊《Injury》上。北醫麻醉學科研究員廖建彰說明,研究主要分析2000年至2007年國內健保資料庫4660名被狗咬傷的病例。
廖建彰指出,小孩常跟狗玩在一起,加上體型小,很容易受到攻擊;老人則因為反應較慢、行動較為不便,一旦遭攻擊,很容易被咬傷;男性則比女性膽子大、喜愛捉弄狗,被狗咬的機會也較大。
值得注意的是,精神病患被狗咬傷的病例較正常人高出51%,其中又以焦慮患者佔最多、達63%,其次是酒精及藥物成癮者、佔33%。主要因為焦慮患者行為較為急躁,容易驚動狗。
逾7成郵差被咬 帶棒子防身
2000年的長庚醫學雜誌文獻則指出,71.4%郵差曾被狗咬過,鄉下郵差被狗咬的比率為城市郵差的2.7倍。
中華郵政郵務處長李甘祥表示,郵局有上萬名郵差,每年被狗咬到者,最多僅約三、四十件,七成的數據太誇張。
李甘祥說,部分同仁會帶棍子或木棒避免被狗追咬,但為免衍生糾紛,郵局會制止。多數郵差執勤時會在褲管噴些薄荷水,藉著刺激的味道防止小狗追咬;資深郵差也會提醒新進人員,轄區內哪些人家有惡犬。
報考郵差的曾雅琪說,只要降低姿態,讓小狗覺得自己沒有敵意,應該就能防範。
廖建彰建議高危險群遠離動物,郵差應穿上厚長褲外套,及硬皮鞋;老人及精神病患則最好有人陪同。一旦被咬,最好快快就醫。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用心光點燈, 照亮一個沒有語言的星球... TNN
重機騎士愛心大爆發/振臂齊聚流浪狗之... TNN
甜在心的一餐讓長輩各個樂開懷/幸福企... TNN
詐欺犯入獄後,是否真有教化的可能⋯⋯... TNN
高雄橋頭地檢署開辦榮譽觀護人特訓 1...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彰化員林媽祖回鑾,疑似點燃煙... TNN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藝人米可白臉書控訴被人發腥羶... TNN
虐童致死案二審劉金龍死刑改判... TNN
「地下組頭」猖獗 由南至北擴... TNN
 
彰化縣各界秋祭國殤大典暨因公殞命官兵追悼大會祭典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2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