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1萬公里的奇蹟『2016讓愛轉動到東非烏干達』 超乎想像的感動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6-10-07 15:18:26
 
【記者 江文賓 / 玉女 報導】 彰化市永福教會於今年9月5日發起『2016讓愛轉動到東非烏干達』公益募集物資愛心活動, 642箱充滿愛心的物資,在短短7天的時間,全都裝進40呎貨櫃;真是奇蹟啊!奇蹟!

彰化市永福教會7日舉辦『2016讓愛轉動到烏干達』裝貨櫃航海運記者會,長老教會彰化中會書記李哲緯牧師、音樂河社會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阮慧玲、中山國小校長王春堎、平和國小教務主任賴家源、彰化基督教醫院社工部主任柯智慧、永福里里長洪武雄、永福教會主任牧師王進財及教會會友,以及參與整理打包的兩位將近百歲人瑞的許江段(93歲)和林招治(91歲)熱情不老志工等人出席。

發起募集物資活動的永福教會主任牧師王進財表示、運送費 (航運費用、海關費用、內陸運輸費用)、整個過程的開銷,需要一萬美金的龐大資金。感謝中山國小、平和國小、音樂河社會福利協進會、彰化基督教醫院全力支持經費與物資募集。這一次所募集的愛心物資,包括書包、各式包包及衣物。藉由『2016讓愛轉動到東非烏干達』的愛心活動,台灣人的愛心與熱情,再一次被鼓動;這些東西幾乎都是堆在我們房子的一角,被冷落好久,都沒有被動過用過,用不到的物品,也能在地球的另一端,被視為生活的寶貝,愛若能化為對需要者生命的激勵,一切都值得。

百歲人瑞的許江段(93歲)說,她是老么,從小就很好命,成年嫁人生子幾乎很少做家事,更別說折衣服。這次聽聞教會需要志工幫忙整理物資,隨即就邀約認識40多年的老姐妹林招治(91歲)天天到教會整理。林招治(91歲)表示,看到一箱一箱物資從台灣各地寄來,有衣服、有鞋子、有書包、有包包,不乏是新的,台灣人的愛心真的令她感動。

2016年4月春天,彰化市永福教會牧師王進財邀請三位遠從非洲馬拉威(Malawi)、尚比亞(Zambia)、烏干達(Uganda)等國家,在台南神學院攻讀神學碩士課程的非洲牧師,前往永福教會作客。一來,讓遠方的客人有機會進入台灣人的生活圈,體會一下台灣人的親善與熱情;再則,也趁機了解非洲各國人民目前的生活情形。

言談間得知,非洲人平均的生命歲數約45歲左右,年輕人失業率達30%,經濟與物資的缺乏,導致兒童受教育的條件普遍低落。烏干達是一個在東非的小國,人口超過半數在15歲之下,而96%的兒童無論在家、學校或社區,都要面對被虐待的危機。東非幾個國家的人赤腳走路的很普遍,常遭當地一種沙蚤啶咬,造成嚴重破傷風,甚至死亡的案例很多。有許多孩童甚至一生都還沒有穿過鞋子。

永福教會牧師王進財提問,『一個假設性的問題,假如你們每一個人說出一個願望,你們會提出甚麼願望,來改善你們社區的生活?』

三位來自東非不同的國家,卻說出了他們當地的缺乏與需要,費用預算都在800至1000美元之間。馬拉威的Patric Mputi牧師說,我們需要10頭牛,來幫忙農耕和產牛乳,輪流在各家耕作,造就整個社區的家庭經濟。來自尚比亞的Lubinda Manyando牧師說,我會希望擁有10間房子,可以出租給許多找不到房子居住的人,幫助一些難得已經有工作的人安定下來,也培養我的青年,有管理與經營的能力。最後,從烏干達來的Moses Ahimbiswe牧師,他的一隻眼睛已經嚴重受傷幾乎全盲;他說,我希望能夠擁有10套宴會用的出租帳篷和桌椅,因為無論學校畢業典禮、社區大型聚會、各種婚宴和國家慶典,他們當地很難租得到帳篷和桌椅。

三位非洲牧師已經結束台灣神學課程學成,回到自己的故鄉;王進財牧師向三人發出『有意在台灣募集愛心衣物、鞋子到非洲』的公益活動,幾經一番互動與評估,最後選定了烏干達的Moses Ahimbiswe牧師和他的團隊。因為Moses Ahimbiswe牧師已經聯繫了他們的主教辦公室,並提出各項的配套意願。

王進財指出,『2016讓愛轉動到烏干達』的愛心活動一被提起,立即獲得彰化基督教醫院社工部的熱烈支持,成為第一個協同的主辦單位。一向關心人們生活健康平安的音樂河協會,也立即一拍即合,成為三股合成的堅強鐵三角。因為要募集兒童衣物,也需要幾個大面積的存放場所,中山國小和平和國小二位校長主任們鼎力支持,成為這次兒童衣物最重要的物資來源。

原本只期待一個20呎的貨櫃,不到三天,各地湧入的物資已超過20呎貨櫃的量,直到第四天,核心幹部緊急改為40呎貨櫃,並要求廠商緊急加速趕製紙箱,從320個增加到640個,想不到在第七天內,物資已超過40呎、640個紙箱的量。

平和國小教務主任賴家源說,對學生來說,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生命教育,全校師生與家長全都動員起來,希望讓收到物資的東非烏干達朋友收到的盡乎新品,平和國小的學童及家長會先把衣服、鞋子送出之前,充分刷洗乾淨,愛就是在小事上看到忠心。

長老教會彰化中會書記李哲緯牧師表示,台灣人的熱情與愛,是台灣最值得珍惜的風情畫面。台灣人的物資,可能足以分享給非洲一個小國家的人民,成為他們生命中奇妙的驚喜呢!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彰基綠陪伴計畫 生態藝術提供民眾綠色... TNN
彰基慢飛天使遨遊臺中國家歌劇院 TNN
活到老.學到老 松年大學阿公阿嬤戴方... TNN
幸福相依 切膚之愛基金會陪伴弱勢獨老... TNN
網路行銷界盛事!中華網路行銷講師協會...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彰化無菸候車亭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