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鹿港小鹿命名記者會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7-06-14 15:39:08
圖片來源:鹿港鎮公所 提供
 
【記者 江文賓 / 玉女 報導】定居於鹿港生態公園的7隻梅花鹿至今只有防疫編號,沒有名字,鹿港鎮公所特別推動「一鹿同行-鹿港小鹿命名」活動,向鹿港地區國小學童徵求小鹿的名字,並於7月15日在生態公園舉辦的「小鹿野餐趣」活動中,開放讓民眾現場票選,鹿港鎮長黃振彥歡迎大家一起集思廣益,讓鹿港的小鹿鹿擁有屬於自己的名字。

鹿港小鹿命名記者會邀請鹿港地區國小校長出席擔任貴賓,包括鹿東國小楊振裕、海埔國小陳東漢、新興國小陳文卿、洛津國小涂勝發、文開國小黃坤和、東興國小吳進村等,與黃振彥鎮長共同宣布小鹿命名動開跑了,學校近日會發給小朋友報名表,並鼓勵學生們參加這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頂番楊振裕校長表示,鹿港養「鹿」,是發展觀光與生態教育很好的方向,向國小學生徵求命名,讓小朋友參與以及發揮創意,也是很有意義的活動,所以學校方面都會全力配合;文開國小黃坤和校長更讚譽學校門口的小鹿兒童公園,以及美輪美奐的新公廁,便於讓鎮民使用,是很關心兒童福利的建設,顯示黃振彥鎮長對打造「幸福鹿港」的建設非常成功。

黃振彥表示,為了活化生態公園,鎮公所向營建署爭取經費整理與移植花木,連結人行步道,以及打造鹿園,飼養梅花鹿,以期製造觀光新亮點,再加上即將完成的親水設施,希望讓遊客樂於接近生態公園,以及讓這裡成為一個集合梅花鹿、植物園、親水公園的綠色生態園區。

鹿港梅花鹿活潑可愛,與民眾互動良好,為了讓大家更易於分辨小鹿,鹿港鎮公所向鹿港地區國小學童徵求命名,希望大家一起幫小鹿鹿依照它們個性的不同來想名字。活動自6月15日起至21日止,鎮公所將每隻小鹿鹿評選出五個名字,並於7月15日在鹿港生態公園舉辦的「小鹿野餐趣」活動讓觀眾現場票選,之後再擇日公布每隻小鹿的名字及舉辦頒獎儀式。

參加小鹿命名的小朋友,所投稿的名字如被評選為進入第二階段票選活動,將可獲得「入圍獎」精美禮品一份,同時也鼓勵小朋友們向親朋好友拉票,凡參與現場投票的民眾,可獲得摸彩一次,得票數最高的命名者,獲「最佳命名獎」,獎品為禮券2千元,最佳命名獎的作品如有多人同時命名者,獎品得於均分。

命名活動註明了每隻小鹿的個性,例如唯一的公鹿很害羞,正在適應新環境,其他的小鹿,有的花色斑點非常漂亮,屬於花美鹿,有的很貪吃,經常吃不停,有的則類似酷酷姐等,大家可以依照小鹿不同的個性來幫它們想個有趣或是響亮的名字,也歡迎小朋友到生態公園現場來觀察各隻小鹿的不同姿態。

黃振彥說,舉辦小鹿命名活動是希望推廣愛護動物及環境生態教育,因為小鹿屬於鹿港鎮,特別請地方的國小學生共襄盛舉,讓大家藉由參與感,對這7隻梅花鹿能夠更珍惜,活動詳細內容可上鹿港鎮公所網站查詢。

至於最後階段的現場投票活動,則不限地域及年齡,大朋友與小朋友都可以來參加,且讓我們「一鹿同行」,鹿來鹿歡喜,鹿來鹿幸福。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彰基綠陪伴計畫 生態藝術提供民眾綠色... TNN
彰基慢飛天使遨遊臺中國家歌劇院 TNN
活到老.學到老 松年大學阿公阿嬤戴方... TNN
幸福相依 切膚之愛基金會陪伴弱勢獨老... TNN
網路行銷界盛事!中華網路行銷講師協會...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員林小鎮美食熱鬧登場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6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