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切膚之愛辦圍爐 福恩滿溢慶團圓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9-01-28 15:11:57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切膚之愛基金會長期致力社會弱勢關懷,為表達對接受服務之獨居長輩疼惜與關懷之意,特於28日農曆年前夕舉辦「福恩滿溢,慶團圓」圍爐活動,現場席開28桌;當天除了貼心安排專車到府接送個案參與活動外,對於部份生活不便自理的長輩,更安排居服員提前至家中為他們清潔身體,讓他們可以舒適且清爽的來參加活動。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彰化縣衛生局秘書蕭惠玲、彰基董事會董事吳瑞鵬、切膚之愛基金會董事長暨彰基院長陳穆寬醫師、切膚之愛基金會董事暨彰基副院長周志中醫師、彰基院牧部主任陳清發牧師、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及副執行長顏貴珍等人,蒞臨現場與長輩們同歡,現場洋溢著濃濃溫馨的年味。

目前雖然社會景氣仍舊低迷,但切膚之愛基金會今年度仍獲得多家廠商贊助,顯見團隊的關懷服務事工已紮根並獲得各界認同與支持,此次圍爐餐會有歐典生物科技(股)公司、泰國母娘道場全體信眾、台灣仁本生命科技(股)公司等單位響應辦理。

陳穆寬和大家分享切膚之愛的故事,他說,切膚之愛基金會一向秉持聖經教導:「你當愛鄰舍如同愛自己」及學習蘭大衛醫師夫婦「切膚之愛」關懷他人的精神,雖然社會景氣低迷,但我們仍堅持給予弱勢長者及身障者最溫馨且實質的關懷服務,持續辦理圍爐活動,希望藉由這樣的機會讓平時甚少與外界接觸互動的獨居、弱勢長輩們,能有機會外出及感受到來自社會的關懷與溫暖。

圍爐當天特地邀請長年接受居家服務的身心障礙人士 - 沈阿伯分享近年來接受服務的感動心情,他也特地展現所學的造型氣球、歌唱等技藝。沈阿伯表示,他經常與身障同儕一同到養老院關懷老人,總是懷著感恩的心,希望也能藉己之力回饋社會;因此,今年獨老圍爐活動將自身擁有的才藝與現場參與長輩同歡。另外,邀請街頭藝人 - 胡蘇燕前來一同演唱 - 迎賓曲,身障同儕夥伴也在現場製作造型氣球分送現場長輩,滿滿的祝福聲更為活動添加溫馨氛圍。

已連續多年參與活動的南投縣指甲彩繪美容職業工會美甲師、伊婷按摩工作室的按摩師以及V創髮美髮師,更是放棄年前店面熱烈錢潮的機會,持續秉持對社會弱勢族群的關懷,義不容辭答應前來為長輩及身障者們修剪指甲、手足保養、剪髮及提供紓壓按摩服務,這樣熱心公益不遺餘力著實令人稱許,而每年參與的長輩們也最為期待可以看見這些專業師傅再度來為他們服務,在現場總是不斷聽到長輩懷著感恩的心意說:「謝謝你們的愛心,有你們真好!」

午宴則是安排台中有名的「三喜食堂」來為長輩們辦桌,基金會特別考量長輩們的用餐口味與方便性,每一道菜色都精心與廚師挑選討論;彰化市立國樂團於餐敘中進行二胡及中阮等樂器演奏,在音樂與美食的饗宴中開心地進行交流,長輩們吃的津津有味,並殷切地關心著往年在此聚會相識的朋友們今年有沒有出席。

一年一度的相聚盛宴是大家最期待的時刻,圍爐席間逐一致贈紅包及禮品給長輩們,並獻上最誠摯的新年祝福,更是活動的最高潮,大家都開心的笑瞇了眼,現場洋溢著濃濃地溫馨、健康、喜樂的年味。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彰基綠陪伴計畫 生態藝術提供民眾綠色... TNN
彰基慢飛天使遨遊臺中國家歌劇院 TNN
活到老.學到老 松年大學阿公阿嬤戴方... TNN
幸福相依 切膚之愛基金會陪伴弱勢獨老... TNN
網路行銷界盛事!中華網路行銷講師協會...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8月15~16日,金星水星紛達西大距最佳觀測位置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3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