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樂音恆久遠 真愛永流傳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9-08-06 14:48:06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一名六十歲舌癌末期簡姓病人(男),去年於彰基安寧病房受到悉心照顧,在他尊嚴離世當天,志工們以鋼琴及口琴演奏「送別」與這個家庭道別;病人的弟弟簡大榮在悲傷之餘,敏銳地察覺到老舊鋼琴音色不佳,當年聖誕節即捐贈一部鋼琴。簡大榮掌上明珠簡菁瑩日前結束台北演出返鄉探親之際,6日擔任安寧病房一日志工,與她的合奏夥伴一同演出,讓音樂的神奇魔力繼續穿梭在這個愛的團隊裡,療癒每一顆悲傷及疲憊的心。

彰基中華路院區醫務長蔡偉宏醫師表示,因著愛的出發點,以及對家人的愛、懷念的心情與大家分享,除了贈琴以害,還將孩子非常親善的情義,也分享給大家,這部分是讓人很感動的。醫護人員都很忙碌,但都願意為患者多做些什麼,有時雖然是一點點,卻讓他們感受很多,這是未來大家要更加學習及進步的地方;引因著愛與包容,讓台灣社會更和諧及融洽。

飽受癌症摧殘簡姓病人,2018年九月二十五日至十月九日於彰化基督教醫院安寧病房住院,因病人巨大腫瘤傷口有出血及疼痛問題,照顧的家屬內心也備受煎熬,在主治醫師蔡佩渝及鍾明成醫師與安寧團隊的悉心照顧下,醫師詳細解說病情並緩解病人的疼痛及其他不適症狀,團隊人員也細心、耐心照顧病人與家屬,不斷安慰、陪伴家屬並安撫他們焦慮不安的心,最後病人在彰基安寧病房平靜安詳地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鍾明成表示,我們每天思考著對於重症患者,除了醫療以外還能為他們多做什麼,今日所見,原來除了醫療以外,一直都忽略了音樂與愛才是治療身心靈最重要的一塊。安寧病房內的醫療團隊、志工、患者及家屬,大家都可以感覺的到,真正療癒我們的是音樂的部分,也因為簡老闆贈送鋼琴的大愛,這段愛的連結,每個人都會感受的到,我們更希望將這份感動一直延續下去,未來能夠照顧更多患者。

在他尊嚴離世的十月九日當天,適逢每週二安寧病房舉辦的咖啡日,志工們以鋼琴及口琴演奏一曲「送別」與這個家庭道別,病人的弟弟簡大榮止不住淚水,不斷向安寧團隊道謝,一直感念彰基安寧團隊的照顧對病人及家屬是呵護備至的;此時,開設樂器行的簡大榮在悲傷之餘,敏銳地察覺到音色不佳的老舊鋼琴需功成身退了,就在當年的聖誕節捐贈了一部鋼琴與彰基安寧病房。

簡大榮表示,哥哥四十幾歲就罹患癌症,這些年來一直在彰基治療,與父母及他同住,父母引因年邁去逝,他們兄弟姐妹的感情一直都很好,平日由大姐和他負責照顧,大姐甚至放棄生意到彰化來專心照顧。哥哥去年九月份來到安寧病房,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比家屬照顧的更好,而且在安寧病房又可檢輕他的痛苦,內心一直深受感動並想回饋安寧病房。

大女兒簡菁瑩在美國就讀博士班,近日結束國家音樂廳演出,剛好國中音樂班時的同學也願意一同前來演奏,簡大榮為感佩安寧團隊與志工們的關懷與付出,向安寧病房表達擔任一日志工的意願,讓音樂的神奇魔力繼續穿梭在這個愛的團隊裡,療癒每一顆悲傷及疲憊的心。

彰基安寧病房主任林盈利醫師表示,安寧療護是以全人、全家、全程、全隊、全社區的理念提供末期病人的一種照護方式,幫助病人得著身心靈的安舒,引導病人與家屬完成四道人生─道愛、道謝、道歉、道別,更陪伴傷心的家屬度過悲傷的時刻,以愛扶持每一個苦難的家庭,走過最難走的一段路。

林盈利指出,有感於部分民眾對安寧病房仍有錯誤臆測與排斥,因而錯失讓病人得著更妥善與人性化的照顧機會,期盼透過感恩音樂會分享,讓更多人對安寧照顧有正確觀念與認識,使末期病人得到適切的安寧照顧,讓生死無憾。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彰基綠陪伴計畫 生態藝術提供民眾綠色... TNN
彰基慢飛天使遨遊臺中國家歌劇院 TNN
活到老.學到老 松年大學阿公阿嬤戴方... TNN
幸福相依 切膚之愛基金會陪伴弱勢獨老... TNN
網路行銷界盛事!中華網路行銷講師協會...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彰化縣衛生局免費贈送「食品簡易檢查試劑」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6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