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體育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3年佛光盃國際大學女子籃球邀請賽,6國11隊爭冠,熱血開戰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3-08-20 19:39:41
 
2013年佛光盃國際大學女子籃球邀請賽,(21)日起在高雄巨蛋體育館連打七天33戰,衛冕軍大陸北京大學尋求二連后,但上屆縱橫全場的冠軍賽MVP王麗麗未隨行,平添變數;台灣UBA大專聯賽霸主臺灣師大,雖有五名瓊斯盃光華女籃主力撐場,力拚失去一年的后座,卻少了「大小配」謝佩君、黃虹瑛,小有影響;地主佛光大學過去兩屆都在冠軍賽失利,本屆三度叩關,再爭隊史第一冠。

佛光盃今年進入第三屆,順應佛光山開山宗師星雲大師希望回饋南部鄉親、信徒,本屆由過往兩屆連在北部宜蘭礁溪舉行,首度移師港都高雄,且擴大規模,力邀六個國家及地區11支球隊與賽,遠多於前兩屆各八隊參加,其中法國里昂第三大學更是歐洲來的遠方貴客,加上日本山形大學、馬來西亞國家隊雙雙在睽違一屆後重返戰場,印尼國家隊首訪寶島,上屆冠軍北京大學為首,搭配大連理工大學、西安工業大學的三支大陸勁旅,七支外隊來勢洶洶,四支地主隊不少壓力。

11隊代表球星為佛光大學張以琳、臺灣師大劉希曄、臺灣科大陳慧貞、臺北市立大學王鈺婷、北京大學王嶸、大連理工尹一珺、西安工大陳曉萌、法國里昂Emilie BIDAL、日本山形佐藤綾香、馬來西亞楊秀明(譯音)、印尼Debby Nathasa。

衛冕軍北京大學MVP王麗麗未隨行外,上屆首度掌兵符即一舉封后的總教練前大陸國手馬宗青,因身體微恙也缺席,改由助理教練花琳領軍,較多數球員年紀稍長的花琳出身北大,立下不少汗馬功勞,高掛球鞋才兩年即成功接棒。

對尋求二連霸,花琳承認小有壓力,但她說,少了王麗麗但其他主力都在,另補進王嶸、趙柴馨、戴玉瑩三名潛力、條件不錯的新秀,整體戰力不輸上屆。

本屆北京大學、臺灣師大預賽同組,雙方將在25日預賽最後一天卯上,必掀高潮,北大教頭花琳說:「我們準備好了!」

臺灣師大有劉希曄、張綺芳、吳盈潔、黃湘婷、潘姿吟五名光華國手,悉為一時之選,但入選中華隊的中鋒謝佩君及三分射手黃虹瑛都無法擔綱,禁區好手王維琳也小傷纏身,戰力略受影響。

臺灣師大第一屆冠軍賽擊敗地主佛大封后,上屆落居第三,對本屆尋求重奪后座,教頭梁嘉音說:「五名光華隊國手甫在苗栗打完瓊斯盃,狀況雖還OK,但馬不停蹄征戰,體力是考驗,少了謝、黃大小配,其他球員得跳出,當先發主力的後盾。」

三分射手劉希曄、後衛張綺芳都說,去年輸北大,很不是滋味,本屆定要復仇,本屆冠軍要定了。

連兩屆在冠軍賽落馬的佛光大學,己集訓六個禮拜,展現力拚第一座佛光盃的決心,教頭李亨淑說,平常心出擊,發揮應有水平,先四強再朝冠軍邁進,但她說,鄭伊秀轉戰國泰、陳晏宇改棲中華電信,對總體戰力確是小損。

李亨淑說,球員轉隊屬常態,尊重她們的選擇,並予祝福,光華隊國手長人張以琳也表示,鄭伊秀、陳晏宇離開,無損隊友的凝聚力,仍將拚首冠。

首度參賽的法國里昂第三大學雖非體育名校,但女籃歷來曾培養出四位省市代表隊及國家隊選手,教頭Gilles CARRON說:「我們是單一學校代表,球員條件一般,也無現任國手或大學國家隊成員,抱著學習心理參賽,一定全力以赴。」

179公分第一長人Emilie BIDAL說:「我們以球會友,比賽之餘,更希望多看看台灣、多交些朋友,尤其首次來台,對台灣很好奇,也很有興趣,而才來就感受到這兒濃郁的人情味。」

日本山形大學第一屆獲季軍,排臺灣師大、佛光大學之後,戰績最佳的外隊,上屆未與賽,本屆重返戰場,被喻為黑馬,有四強的實力。

大連理工是上屆第七名,本屆捲土重來,西安工大首度與賽;大馬、印尼悉為年度東南亞運動會備戰,大馬教頭譚席元(譯音)第一屆率隊來台參賽獲第六,「1997起我們拿到六屆東南亞運動會的四面金牌,且是連霸,上屆退居銅牌,本屆希望重返顛峰,最大對手可能是地主緬甸,希望借佛光盃再磨練。」

印尼國家隊與我方的臺灣科大也是第一次參加,臺北市立大學去年以北市教大隊名與賽,獲第六名,本屆中華隊國手後衛主得分手彭詩晴缺陣,三分射手王鈺婷掛帥,責任愈重。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台北市榮華狮子會25屆會長授證典禮 ... TNN
「2023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 TNN
騎士捐血活動 TNN
2023中華奧林匹克盃美業交流競技暨... TNN
慶賀澀水金天宮百年慶典 晚會活動精彩...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頂番婆企業以元宵添燈延續傳統... TNN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戶外實況轉播…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9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