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19 日 星期二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揚4位榮獲2019總統教育獎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張茗富/更新日期: 2019-06-12 13:25:52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茗富/彰化報導〕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日前公布的2019總統教育獎獲獎名單,彰化縣提報8名學生參加複選,當中共有4位學生獲獎,分別是竹塘國中黃雅萱同學、員林國中林俊義同學、芬園國小張彧綺同學及新生國小陳美芳同學獲此獎項,此外,親子天下雜誌舉辦2019教育創新100活動今年募集主軸為「素養深學習」,彰化縣共三校翻轉教育獲選,分別是竹塘國中、二林高中及廣興國小,彰化縣長王惠美於12日上午特於縣府3樓簡報室接見表揚獲獎學生以及學校代表,頒贈總統教育獎得主獎助學金各1萬元以及表彰三校對教育創新[人用心。王縣長讚許四位獲獎學生能以順處逆,突破各項障礙,經過人生嚴格考驗後,發揮人性積極光明面,其不畏艱難,力爭上游的精神,不僅是生命教育的典範,也是大家激勵人心向上的最佳楷模。

獲獎的四位小朋友都有激勵人心的故事,芬園國小張彧綺同學,一出生就罹患先天性表皮鬆解水疱症(俗稱「泡泡龍」),行動不便,皮膚反覆受傷,每天由母親協助護理換藥,必須克服環境和氣溫對皮膚的刺激所導致不適。但她不以為苦,上課認真學習,從不缺席,在校成績優異,積極、勇敢嘗試各種挑戰,因熱愛英文,加入校內的英文故事社團,三、四年級參加校內英語小達人比賽,多次獲得優勝,還到雲林故事館講故事給大家聽,此外,本身說得一口流利的台語加上講話的音調優美,這學期克服心理障礙參加彰化縣的閩南語演講比賽,並獲得彰化縣閩南語朗讀比賽國小組第三名,對自己跨出人生一大步。儘管在人生的路上有這麼大阻礙,卻能將挫折轉換成生命的正能量,是個樂觀向上,不畏罕病勤學小鬥士。

芬園國小張彧綺同學說,「相信自己,我可以的!」,因為家人還有那麼多人都那麼愛她,用這樣的信念,她跟著同學一起學習新知識,她每天都會聽英文,用多聽CD、多練口語的方式來學習英文,剛開始覺得英文蠻難的,結果聽一聽之後,越聽越熟,越聽越好,漸漸就喜歡上英文,她也鼓勵大家「遇到困難,不要退縮」,要勇敢走出來,要自己慢慢去克服,未來她想要當一名翻譯家,幫忙協會的運作,也要幫助病友們走出來。

新生國小陳美芳同學,雖然家境處於弱勢,家人無法指導功課及提供學習資源,但她憑藉著不怕艱難的毅力及樂觀積極學習,在校表現優異,經常代表學校參加各項比賽,如:彰化縣陶笛、弦樂、語文及演說朗讀比賽等,屢獲佳績。雖為新住民子女,但不氣餒,未來想擔任特殊教育與新住民語言教師,教導身體有缺陷的孩子不要害怕挫折,勇敢學習,在現場也演奏陶笛。

竹塘國中黃雅萱同學,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父母親是最棒的楷模,父親為公務人員;母親為家庭主婦,雅萱出生便有先天性心臟病,從小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經歷了開心手術、兩次心導管及其他多重手術,縱使如此,仍努力克服身體的疾病,善用課餘時間維持良好學業,且在校期間學業也名列前茅,國小時曾獲模範生及縣長獎,也在校外擔任志工分享他人,保持正向樂學的心態待人處事。未來,希望能從事醫療相關職業,運用自身經驗給予他人,散播溫暖享受美麗「心」生命。

員林國中林俊義同學,父母辛勤努力工作,假日及寒暑假期間俊義也會幫忙父母工作,在校成績名列前茅,國小時曾獲全縣閩南語朗讀第一名,並代表參加全國賽,另外國中三年參加彰化縣閩南語朗讀及對口相聲,分別獲得彰化縣一、二、三名,雖生長於鄉下地區且資源不比都市充裕,但林同學體認自我價值,能夠為家庭分憂,朝語言學習的辛苦付出歷程,驗證新住民子女學習閩南語一樣讚。
王縣長說,「您們是最棒的!」彰化縣有4位孩子得到總統教育獎,這4個孩子有的突破身體障礙勇往直前,有的孩子在很困苦的環境中,能奮發向上也很用心,在才藝及學業上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他們以不屈不撓的學習態度獲得總統教育獎,非常難能可貴,這次總共有56個總統教育獎,彰化縣就占了4個,我們以這些孩子為榮,孩子們努力的過程也很值得同學們學習。

王縣長表示,在親子天下教育方面獲獎的部分,入選的三位校長非常用心地把偏鄉的特色充分發展,包括竹塘國中校長黃仲平以及二林高中代理校長林克修及廣興國小校長吳寶嘉,值得肯定,竹塘國中黃校長自稱是鄉下學校服務的傻子,進入教育工作有22年,運用及統合內外資源讓孩子有最好的學習,最近也將與彰安國中帶領學生到日本參加比賽;二林高中的跨域教學團隊與學生訂定一個信天翁的計畫,進行課程改革,融入把歷史人文及在地美學,鼓勵孩子們自主學習,多元展現及自我行銷,讓孩子們像信天翁一樣努力不懈,飛得高、看得遠;廣興國小校長也很用心,今年招收到10幾位學生,調整偏鄉教學的難度,翻轉教育,創新課程,讓家長能夠接受,非常不容易。

2019年總統教育獎是由全國小學至大專推薦的352名學生中,經初選選出161位參加複選,161位再由複審委員實地訪視後召開複審評選會議提出推薦名單,經總統教育獎委員會審議通過,計遴選出56名學生得獎。

四位總統教育獎獲獎學生,都有各自屬於他們的困挫,但不變的是他們都能以堅韌的生命力面對,更在逆境中樂觀進取、積極向前,進而有回饋社會的心,他們努力向上、不屈不撓的奮發精神令人動容,更是生命教育的最佳典範,相信在未來人生道路上,必也能秉持這樣的精神無畏的跨越種種障礙;此次榮獲總統教育獎殊榮,可謂實至名歸,更為無數莘莘學子樹立最佳楷模表率。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警察阻詐騙費盡心思/五旬男網上買不明... TNN
高師大辦當代聯展暨吳連賞與藝術話世代... TNN
議員建議運用公園空間結合青創進駐 ... TNN
眼尖警助失智者返家/警呼籲「按捺指紋...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鄭蒼陽』喚醒熟睡中的巨獅二... TNN
二水鄉長候選人2 號鄭蒼陽用... TNN
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廣告內容 藍... TNN
田中鎮政安定發展最大推手『謝... TNN
 
迷戀米禮盒傳情 稻米競賽揭曉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5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