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8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行政院101年度模範公務人員名單出爐,陳冲院長親自頒獎表揚
 
TNN台灣地方新聞/洪德/更新日期: 2012-12-28 09:14:20
 
省府/顧士洋報導
行政院101年度模範公務人員名單出爐,塑化劑案功臣楊明玉、偵辦元大金控弊案的雲林地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林宗志都榜上有名。行政院於本(12)月27日(星期四)上午在行政院一樓大禮堂舉辦101年度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由陳冲院長親自頒發獎座給30位當選人員,行政院各部會首長及各機關代表均應邀到場觀禮。獲選為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者,由院長頒給獎座乙座,另獲得獎金新臺幣5萬元,並給予公假5日,以資鼓勵。
  陳冲院長致詞時表示,公務人員應該重視服務品質並提升行政效率,同時具備所謂「三心」,也就是專心、費心與同理心,公務人員具備「三心」就能提升行政效率。他指出,模範公務人員的頒獎是行政院一年一度的盛事,表揚模範公務員深具意義,因為不但肯定過去公務生涯貢獻以及為人民服務的品質,更能具備見賢思齊的影響力,他個人非常重視,因此親自審閱各案申請文件,由於參選者的得獎事蹟豐富,評審者一定難以割捨,所以院長也非常感謝評審委員從初審到複審的辛勞。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表示,行政院101年度模範公務人員之選拔,以參選人員的具體事蹟作為評審依據,本著從嚴慎選的精神辦理,表揚對國家社會具有特殊貢獻、著有卓越事蹟的公務人員,做為全體之楷模及表率,今(101)年因法規修正,獲獎人數精簡為30人,選拔作業非常嚴謹且公正,經過行政院初審及複審2階段,採無記名方式,由學者專家與政務首長個別逐一審查。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則擔任複審小組召集人,他表示,初審作業由元智大學張進福校長等19位學者專家就94位參選人員事蹟逐一進行評審,並推薦50位進入複審;複審作業由8位政務首長共同審查,獲致共識遴選出30位,獲獎者服務機關業務性質雖有不同,但分別在財政經濟、工程科技、環境保護、社教文化、衛生醫療及公共管理等專業領域,績效卓越,恭喜他們,也感謝他們為國家社會努力奉獻。
  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統計,從各主管機關推薦的94人中選出30位獲獎人員者,其中男性18人(占60﹪)、女性12人(占40﹪);簡任5人(占16%)、薦任23人(占77%)、委任2人(占7%);服務於中央機關18人(占60﹪)、地方機關12人(占40﹪)。
  今年接受行政院表揚的模範公務員,包括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技正楊明玉,揭開國內首宗食品被添加塑化劑的犯罪案件,維護政府效能及保障國人健康,因而啟動國內對食品安全之重新審視,為民眾食品安全,提供一個更佳的環境。
  臺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林宗志,任職於臺北地檢署檢察官期間偵辦元大金控結構債弊案、台灣世曦公司購樓弊案(及時於海外追回不法所得新臺幣1億2千餘萬元)等重大黑金案件,績效卓著,深植政府打擊黑金之嚴正廉明形象。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科長林妏燕,專責推動優質公共托育中心,確實符合家長需求及殷切期盼,對促進生育率有極大助益,並推動設置「0-6歲兒童健康管理中心」單一窗口,全面主動提供兒童及家庭各項發展照顧與早期療育服務。
  行政院101年度模範公務人員分別是:行政院諮議鄒勳元、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三總隊小隊長呂逢山、外交部科長周啟宇、國立桃園啟智學校職能治療師俞雨春、法務部調部辦事檢察官林宗志、法務部調查局調查官席時雨、經濟部工業局組長洪輝崇、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局長何建旺、交通部觀光局科長鄭憶萍、文化部科長林宏義、行政院主計總處專門委員鄭敏祿、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專員陳怡君、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技正楊明玉、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科長宋欣真、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副研究員朱厚瑾、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副研究員朱賢斌、中央銀行專員張壽福、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小隊長葉顯彬、臺北市立圖書館館長洪世昌、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科長林妏燕、臺中市政府人事處主任宋淑鈴、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課長曾品杰、桃園縣政府地政局科長陳純彰、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科長陳淑珠、南投縣政府科員林麗虹、屏東縣政府科員鄧瑞圓、臺東縣政府副處長羅淑琴、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科長洪進業、新竹市政府科長曾嘉文等30位。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警察阻詐騙費盡心思/五旬男網上買不明... TNN
高師大辦當代聯展暨吳連賞與藝術話世代... TNN
議員建議運用公園空間結合青創進駐 ... TNN
眼尖警助失智者返家/警呼籲「按捺指紋...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鄭蒼陽』喚醒熟睡中的巨獅二... TNN
二水鄉長候選人2 號鄭蒼陽用... TNN
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廣告內容 藍... TNN
田中鎮政安定發展最大推手『謝... TNN
 
胎兒高層次超音波檢查讓人更安心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3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