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7 日 星期三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鈞永闖籃球路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2-02-28 20:45:01
圖片來源:楊珊雯攝影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要築夢,就要有意志力走過挫折與困難的道路,去年從高苑工商畢業,考上國立中央大學的大一新生籃球隊菜鳥「黃祈鈞」,就有這段與意志力拔河的考驗,也開啟「黃祈鈞」往後不一樣的道路,現在就來細細了解,這段與意志力對抗的夢想與故事。

「黃祈鈞」出身於彰化,國小彰化縣華南國小,國中高雄縣梓官國中,高中高雄市高苑工商,有個雙胞胎弟弟「黃俊瑜」,這對雙胞胎兄弟國小時期可是稱霸全國冠軍,梓官時期與左手怪傑〈義守大學籃球隊大一〉柯旻豪聯手搶下國中冠軍杯,然而,國中畢業後,卻因為一場比賽,讓黃祈鈞高中時期的一半時間都在復健與重新調配練球方式;大學也正式與弟弟「黃俊瑜」分道揚鑣。

賽後,黃祈鈞前來接受採訪,聊起國高中時期的回憶,祈鈞說,「國中升高中那場傷,真的是永遠都不會忘記,因為真的很痛,真的很想放棄,看著無力的腳,也在想傷何時會好?!」,還好,有同學、有隊友、有家人的鼓勵,以及天天復健下,升高二後,可以正常出賽」。

可是,黃祈鈞也苦笑的說,「雖然好了七八成多,但是,以往的跳躍力就有點影響,面對禁區進攻與肢體碰撞更有陰影,花了不少時間調整與克服」,祈鈞也指指自己膝蓋上的運動筋貼,面有難色的說,「真的差點毀掉自己的籃球夢」。

隨後,黃祈鈞也說了,高中畢業,也開始準備大學之路,黃祈鈞說,「很多人以為我會選體育科」,黃祈鈞笑笑的說,「要選體育是必然的科目,但是,高中時期就對有關電腦資訊很感興趣,所以就選填國立中央大學資工系,而且,高中時期就一直把中央大學當成工科的第一志願,考上後,暑假2個月可是苦讀「程式語言」,還有學習其它工科專業科目,暑假還真的沒什麼時間出去玩」;黃祈鈞說,「選工科也是希望自己有第二專長,為往後的路鋪好」。

考上中央後,黃祈鈞說,還好有松山的張友豪與三民的林冠任作伴不寂寞。

然而上大學後,黃祈鈞也從原本的控位改打前鋒,黃祈鈞說,「中央現在的控位有點多,回到前鋒好,因為以前就是被設定為「射手」,而且,前鋒壓力比較輕一點點,控位壓力很大阿」,黃祈鈞也指出,「以前都跟弟弟搭配,看弟弟在飆三外線,一球穿心入網,心情超high,所以,現在換我來飆三外線」。

隨後,中央大學長,新榮畢業的球員,現在大四的黃昆陽說,「祈鈞的手感很好,也會找空檔飆三分外線,帶起球隊的士氣,但是,也看過祈鈞控球的情形,祈鈞也是可以替補控位;黃昆陽也偷偷的說,祈鈞、友豪、冠任加入後,外線傳導球就順多了,黃昆陽也期望,祈鈞不管在進攻與飆三分外線都要對自己有信心,這樣可以在關鍵球,幫球隊搶下勝利」。

另一位,與黃祈鈞同屆,畢業於三民的林冠任,林冠任說,「與黃祈鈞高中都是南部的學校,所以,認識三年,還蠻意外跟祈鈞同間大學」;林冠任說,「祈鈞複賽對上遠東那役爆發,讓我看到以前的「射手」回來了,單場飆進7顆三分彈,整個球隊士氣提升很多,進攻也順很多,代表祈鈞走過了那段挫折時期,可以,開始期待他新的大學籃球路了」,林冠任也偷偷爆料,「黃祈鈞現在在中央大學大一群超火紅的,整個校園都認識他」。

黃祈鈞也表示,「遠東那場空檔多,投完第二顆三分球,手感就很順,所以抓到空檔就投,沒想到刷新從高中到大學以來的記錄,不過,祈鈞也透露,「還沒調整好,也還好球隊順利進入外卡戰,要趕緊調整好,拼進甲2級決賽」。

黃祈鈞也表示,「雖然,籃球夢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可是沒放棄,相信自己可以撐過去,現在真的撐過來了,依然很感謝給過我鼓勵與支持的人,我會好好努力,感謝所有人」。

最後,黃祈鈞也偷偷透露,「還好,跟弟弟「黃俊瑜」所讀的虎尾科大不同組,不然,可以在場上看到兄弟對尬的畫面」,黃祈鈞也公開對弟弟「黃俊瑜」喊話,要「黃俊瑜」好好努力,期望明年在大專盃複賽上一較高下」。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讓愛傳出去 提水體驗寫下祝福 TNN
南臺科大串連臺南各大專校院培育5G創... TNN
嘉大肌力與體能訓練室啟用 金牌健力Q... TNN
南臺科大競技啦啦隊社辦理與日本帝京大... TNN
關懷心、同理心 嘉大百株蝶蘭匯愛到花...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幸福妝容;"特"別有"效"!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玉山銀行捐資大嘉國小建造圖書館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8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