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19 日 星期二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公益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7鹿港冬遊季鹿港廟口小吃宴12月要登場了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7-11-14 19:05:03
圖片來源:鹿港鎮公所 提供
 
【記者 江文賓 / 玉女 報導】鹿港冬遊季最具人氣的活動「鹿港廟口小吃宴」,將於12月2日、3日兩天登場,這是黃振彥鎮長就任之後,為發揚鹿港觀光美食所規劃的活動,至今已邁入第6年,將自11月21日上午8時30分起接受訂桌,因每年都造成報名秒殺的轟動,所以籲請想來品嘗的鄉親務必要把握時間。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今年活動共兩天,每天150桌,非常感謝各界的支持以及鹿港廟口商圈業者全部動員,「鹿港廟口小吃宴」也是鹿港美食業者大團結的展現,拿出各家招牌好料,希望大家能夠白天遊鹿港,晚上品嘗小吃宴,全面體驗鹿港風情。

黃振彥特別介紹,今年鹿港小吃宴主打地方特色烏魚子及鹽滷母蝦猴,這些都是鹿港的名產,鹿港昔日為彰化沿海捕撈烏魚重鎮,日治時期為官方引進技術製作生產烏魚子,其製作烏魚子聞名全臺,歷久不衰,所以鹿港人喜慶辦桌,一定都會有烏魚子才能展現主人家的誠意。

而所謂的「鹽滷母蝦猴」也是鹿港一大特色,是把帶卵的母蝦猴用鹽水滷製的方式來食用,味鹹而下飯,所以有俚語「一隻蝦猴配三碗粥」的說法,而現在滷製方式已有所改善,不會再鹹到爆,但仍具有淡淡的海水鹹,也就是讓人想念而回味的古早味。

黃振彥鎮長表示,鹿港小吃全台聞名,除了海產新鮮,料好實在,還有俗擱大碗的優點,每人只花3百元即可品嘗鹿港知名小吃,是最有誠意的平民美食,而在小吃宴上,大家還可以玩尋寶及賓果遊戲送好康贈品,以及精心設計cosplay玩偶與兩隻可愛小祿鹿的上菜秀等,好吃又好玩,最後還有伴手禮帶回家,絕對收穫豐盛。

鹿港廟口小吃宴共推出28項,除有總鋪師的主菜精心料理,還有特色在地小吃,包括前菜茶飲、烤大卷、珠螺、烏魚子、鹽滷母蝦猴。主菜有油蔥好彩頭、赤肉麵線糊、綜合小丸子湯、芋丸、無粉蚵仔煎、網紗蝦捲、鴨肉米糕、野生蝦猴酥、特製小肉包、魷魚肉羹。甜點是芋泥鹹蛋糕、鳳眼糕、地瓜菠蘿泡芙、半線咖啡花生捲、糖葫蘆、綜合湯圓、麻糬等。伴手禮則有牛舌餅、米荖、口酥餅 、麵茶包、迷你蒜香餅、柳丁麥芽餅等。

鹿港廟口小吃宴記者會邀請到明道大學時尚造型學系林淑蕙主任,率10位同學演出上菜秀,另外,還有在地的新吉發米粉工廠回饋家鄉,加碼贊助小吃宴賓客每人一包小米炊粉,讓大家滿載而歸。

鹿港小吃宴會場設於鹿港鎮鹿草路一段文小五預定地,12/2(六)、12/3(日)下午5點入席,下午6點開始用餐。11月21日上午8時30分起開始接受訂桌報名,每場次預定傳真報名100組,鹿港鎮公所現場報名50組,共兩場次,報名表可於鹿港鎮公所官網下載,填寫之後以傳真或至公所現場報名,活動只接受訂桌,每桌10人份3千元。傳真電話04-7761187,04-7760417,04-7761341,04-7747298,04-7766900。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台北市榮華狮子會25屆會長授證典禮 ... TNN
「2023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 TNN
騎士捐血活動 TNN
2023中華奧林匹克盃美業交流競技暨... TNN
慶賀澀水金天宮百年慶典 晚會活動精彩...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頂番婆企業以元宵添燈延續傳統... TNN
 
彰化縣音樂教育菁英音樂會週日…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7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