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公益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23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彰化縣立美術館盛大登場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3-07-04 15:06:37
 
【記者 玉女 /彰化報導】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及彰化縣文化局合辦的「2023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自今(2023)年7月4日起至7月16日止,在彰化縣立美術館3樓展覽室及城市藝廊展出,7月4日上午在彰化縣立美術館3樓城市藝廊舉行開幕典禮。出席貴賓有彰化縣林田富副縣長、彰化縣文化局張雀芬局長、國立國父紀念館楊同慧副館長、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系蔡友教授、國立臺南大學國語文學系林俊臣副教授、藝術家林煒鎮老師、彰化高中校友會楊賜來副總幹事等。

彰化縣林田富副縣長代表王惠美縣長蒞臨開幕典禮並表示,近年來文化局推薦彰化藝術家前往國父紀念館舉辦展覽,有良好互動交流,感謝國父紀念館給予大力支持。彰化縣人才輩出,本次展覽有2件彰化在地藝術家作品,包含第一屆「中山青年藝術獎」書法類中山獎得主林俊臣及2019年「中山青年藝術獎」書法類中山獎得主吳啟林。今年為彰化縣建縣300週年,與國父紀念館合辦「2023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別具意義,歡迎鄉親於暑假期間闔家欣賞國父紀念館精選優秀典藏品。

國立國父紀念館楊同慧副館長表示,曾因公務出訪彰化,對彰化的濃厚人情味有深刻印象,彰化縣文化局曾多次來國父紀念館展出,與該館藝文交流頻繁,互動密切、情誼深厚,特別感謝彰化縣文化局提供本次展覽場地及檔期,也期許未來能持續保持良好合作關係。

國立臺南大學國語文學系林俊臣副教授表示,本次國父紀念館典藏巡迴展能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身為彰化縣子弟及書法創作者,覺得具有不同意義。不僅是國家級藝術典藏品下鄉巡迴展出,更是藝術品返鄉,讓藝術家過去多年努力創作的成果能夠回到家鄉展出,對藝術家來說十分親切。彰化縣書法藝術表現在臺灣書法藝術具有重要地位,尤其國父紀念館近年創立「中山青年藝術獎」,已辦理7屆,其中3屆書法類首獎中山獎得獎者都來自彰化縣,他本身即是「中山青年藝術獎」書法類中山獎得主,藉此也感謝國父紀念館對於藝術的長期支持。

「2023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延續「逸韻仙蹤—國立國父紀念館建館50週年典藏特展」概念,分為「以藝弘道—中山學說與館藏書畫」、「藝海傳燈—渡海諸家前輩藝術創作」、「藝耀中山—中山文藝獎得獎者專題」及「承傳展望—國館主辦獎賽得獎作品與館藏作品選要」等4大專題,展陳50件典藏作品,期能透過多元展品的呈現,讓民眾一起回顧國父紀念館建館半世紀的歷程。

國父紀念館對於國父史蹟及文物的蒐集、整理及中山學說的爬梳與推廣,一直是重點工作之一。館內也有相當數量的收藏,其中許多是結合前輩藝術家的筆墨與中山思想揉融的作品。國父紀念館另一重任—「藝文推廣」,也見證了近50年的臺灣現代美術發展景況。許多今日已享譽全球或在專業領域卓然有成的前輩大師,都曾經於此辦展。而後起的青壯輩創作者,亦常在國父紀念館的展場中、賽場上獲得啟發、學習精進,進而開展藝術之路。

國父紀念館自2021年於臺南市美術館辦理「藝述臺灣—2021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作品展」,2022年在國父紀念館展出「逸韻仙蹤—國立國父紀念館建館50週年典藏特展」至本年度在彰化縣立美術館舉辦的「2023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從臺灣南部、北部到中部,期望透過展覽讓民眾重溫與國館共有的種種回憶,也欣賞這些曾經參與、記錄國館發展和成長的藝術家們筆下的精彩作品。

相關資訊請電洽彰化縣文化局(04)7250057;國立國父紀念館(02)2758-8008分機541陳小姐,或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台北市榮華狮子會25屆會長授證典禮 ... TNN
「2023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 TNN
騎士捐血活動 TNN
2023中華奧林匹克盃美業交流競技暨... TNN
慶賀澀水金天宮百年慶典 晚會活動精彩...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頂番婆企業以元宵添燈延續傳統... TNN
 
南北管音樂戲曲館12月份週日…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8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