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媽祖之光福航彰化電視晚會首次在彰化盛大演出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惟新/更新日期: 2010-10-05 11:48:03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2010媽祖之光福航彰化大型電視晚會活動,10月2日晚上7時首次在彰化立體育場盛大演出,免票自由入場,適逢週休假日,吸引數萬名以上的民眾扶老攜幼前往觀賞,彰化縣長卓伯源等人前往勉勵,卓縣長期勉藉由這次的活動不僅緬懷媽祖的德澤,弘揚媽祖的大愛精神,進而帶來和平繁榮、健康幸福。

  彰化縣政府主辦「2010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今年邁入第三年,除了各項融合傳統與創新的文化表演外,今年特別邀請福建廣電集團結合閩台兩地,聯合主辦《媽祖之光‧福航彰化》大型電視晚會。

  晚會,兩岸嘉賓雲集包括彰化卓縣長率縣府一級主管、福建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朱清、福建廣電集團副董事長陳若帆、彰化2010媽祖遶境祈福活動11 間宮廟主委代表如南瑤宮主委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彰化縣議會副議長白閔傑與縣議會議員同仁們、新竹市長許明財帶領新竹市政府團隊等人與會。

  卓縣長表示,2010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今年是第三年舉辦,今年也是媽祖第1050年的生日,媽祖是兩岸人民的共同信仰,也是聯合國認證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彰化成功將3月慶媽祖的活動延伸至9月媽祖得道昇天紀念,也讓宗教與傳統藝術結合,深具文化意涵。

  卓縣長進一步指出,這次可說打破三項紀錄,一是將以往僅在3月慶媽祖的活動成功延伸至9月媽祖得道昇天紀念;二是參與人數規模達數萬名以上,同時透過電視轉播,讓全世界約3億的民眾共襄盛舉;三是可說是在縣立體育場規模最大的戶外演出。

  福建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朱清在會中指出,福建是媽祖文化的發源之地,早年從唐山渡海峽將媽祖帶來台灣,千百年來閩台兩地共同傳承媽祖文化,他期勉藉由這場活動能讓兩岸能有好的交流,共贏互惠。

  這次活動,由張菲、趙娜、天心連袂主持;兩岸知名演藝明星並有羅大佑、吳克群、溫嵐、蕭敬騰、李泉、阿寶等,也將同台傾情演出,共同感念「海上女神」媽祖,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節目相當精采。

  晚會分四大主軸,包括《福航古禮》《聖跡禮贊》、《大愛長歌》、《神光恒遠》,分別以戲劇、舞蹈、歌曲等各項表演,呈現海上女神媽祖之光福航彰化,以及其成道庇佑大家,保祐漁民,展現大愛,以及其淵源流長至東南亞乃至全世界的事蹟。

  此次晚會,係由中華影視交流協會、中華文化聯誼會、福建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福建莆田湄洲媽祖祖廟董事會,以及彰化縣政府、鹿港天后宮管理委員會、台中縣大甲鎮瀾宮董事會等聯合主辦。這是「媽祖之光」大型電視晚會,連續五年、第七次走進台灣。

  晚會盛況,透過福建海峽電視台,福建東南衛視,台灣東森電視綜合台、亞洲台、美洲台,台灣中視,台灣中天電視亞洲台、美洲台,台灣中視數位頻道,台灣東風電視台,馬來西亞ASTRO歡喜台,美國國際衛視,以及新浪網、騰訊網、鳳凰網等媒體,向全球數億觀眾現場直播和轉播,希望「把媽祖的愛,傳到全世界」。
  相關活動歡迎上「2010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專屬網站(http://www.chmazu.tw),或彰化縣文化局網站(http://www.bocach.gov.tw)查詢。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台北市榮華狮子會25屆會長授證典禮 ... TNN
「2023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 TNN
騎士捐血活動 TNN
2023中華奧林匹克盃美業交流競技暨... TNN
慶賀澀水金天宮百年慶典 晚會活動精彩...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頂番婆企業以元宵添燈延續傳統... TNN
 
98年度樂齡趣味運動大會…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0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