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節慶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2台灣燈會」在鹿港正式開燈,點亮整個鹿港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2-02-08 01:13:53
圖片來源:楊珊雯攝影
 
「2012台灣燈會」在鹿港6日晚間舉行盛大開燈,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陳冲、交通部長毛治國、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等中央長官與各界貴賓與會,由馬總統、陳院長及彰化縣長卓伯源共同主持開燈儀式,在馬總統發號「開燈」並啟動主燈,宣告「2012台灣燈會」正式開始,鹿港燈城氣氛也引爆到最高點,估計6日參加燈會人數超過百萬人。

為歡慶「2012台灣燈會」開燈儀式,鹿港鎮從下午一時許即展開熱鬧的遊行踩街活動;下午4時30分起,由觀光局賴局長開場展開主舞台表演節目,表演團隊依序為優人神鼓、東京迪士尼渡假區、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日本石川縣御陣太鼓、日本各地區YOSAKOI表演、傳練堂綜藝團、十鼓擊樂團以及朱宗慶打擊樂團,在歡欣熱鬧的鼓樂聲中,迎接開燈典禮。

眾所期待的東京迪士尼渡假區登場,東京迪士尼渡假區的旗隊,俐落的接旗子之外,也帶來耍小寶劍的表演,當舞者把小寶劍拋向天空,穩穩接住小寶劍,讓現場觀眾熱烈掌聲,重頭戲,由米奇、米妮、高飛狗、唐老鴨、東京迪士尼渡假區親善大使及夢幻舞群帶來,歡樂又夢幻的舞蹈,再把現場炒熱到最高點,讓現場的觀眾拍手叫好,不用到國外,也可以看到精彩演出。

而在主舞台最後一個表演結束前,日本各地區YOSAKOI表演團隊,也為了再度感謝台灣對日本311大地震的援助幫忙,特別再加碼一場熱情與歡慶的表演,日本各地區YOSAKOI表演團隊特別把在旁邊觀看的其他舞者帶到舞台上一起演出,500多人一起用歡樂的舞蹈,祝福「2012台灣燈會」在鹿港圓滿成功外,也祝福世界各地來鹿港的朋友,一切順心健康,把歡樂傳出去。

卓縣長於開燈儀式首先代表彰化縣130萬縣民歡迎馬總統、行政院陳院長、各部會首長、各界貴賓以及來自全國及全世界各地鄉親朋友蒞臨彰化鹿港,參加有史以來展期最長、規模最大、投入人力與表演團體最多以及主燈量體最大的台灣燈會。卓縣長特別感謝這幾年馬總統、前行政院長吳敦義、陳院長及各部會首長的協助,讓「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尤其民國100年彰化縣在中央協助及地方各界共同努力下,分別舉辦建國100年國慶煙火以及百年全運會,接續於今天舉辦「2012台灣燈會」,這段時期可謂是自西元1723年彰化建縣289年來最光輝燦爛的時刻。

陳院長致詞表示,看歷史小說可發現,有很重要的章節是以元宵燈會為主題發展故事情節,可見元宵燈會做為過年最後一天的重要性。陳院長也趁機呼籲民眾「增產報國」指出,今日點燈台語意為「添丁」,前年全國新生兒為16萬6千人,去年增為19萬餘人,期盼龍年添丁提升生育率。

馬總統致詞時,以英雙語開場歡迎全國及來自全球各地的朋友到鹿港參與台灣燈會,並指出,彰化原為農業大縣,近幾年在卓縣長領導下朝田園科技城邁進,相信彰化未來不僅是中部的大縣,而且是朝文化、科技一步步邁進的大縣。馬總統並透露卓縣長請他寫下燈會祈福卡的內容「2012在彰化,龍翔霞蔚高高掛,神龍沖天照鹿港,全球燈會第一大」,祝福「2012台灣燈會」圓滿成功。

開燈後,由台灣戲曲學院帶來精彩的新年戲曲戲,最後由台灣「濱崎步」王彩樺帶來三首好聽的歌曲,第一首是紅翻全世界的「保庇」,第二首歌「鋩鋩角角」,最後一首歌曲「多謝照顧」,王彩樺現場也邀請10位觀眾到舞台上一起唱跳「保庇」;王彩樺表示,「開場前有逛燈會,真的很漂亮,也點亮鹿港,更感謝大家留到最後一刻聽我唱歌,真的很開心,謝謝大家的支持,期望這兩禮拜大家要繼續來鹿港看花燈吃名產」。

鹿港已經裝扮成全世界最漂亮輝煌的燈城,自2月6號起到2月19號止,每天晚上7點正式開燈,主燈每半小時展演一場燈光秀,除包括主燈所在的北燈區(鹿港運動公園)外,彰化縣政府並在中山路規劃魅力燈區(天后宮、公會堂、桂花巷藝術村、龍山寺、民俗文物館)及南燈區(文武廟、護安宮、地藏王廟),遊客可以從北燈區沿著中山路魅力燈區參觀到南燈區,歡迎大家白天遊彰化,晚上則提著神氣龍小提燈籠,觀賞鹿港炫麗燈海。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台北市榮華狮子會25屆會長授證典禮 ... TNN
「2023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 TNN
騎士捐血活動 TNN
2023中華奧林匹克盃美業交流競技暨... TNN
慶賀澀水金天宮百年慶典 晚會活動精彩...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頂番婆企業以元宵添燈延續傳統... TNN
 
捐血救人暨八八水災賑災活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