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8 日 星期日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就業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彰化縣就業服務騎招百出,號召青年朋友加入「青年就業讚」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2-04-10 22:17:17
圖片來源:楊珊雯攝影
 
彰化縣就業服務騎招百出!勞委會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繼「就業巡迴大巴」、「就業速可達」,彰化就業服務站再推出「鐵馬三輪車」,取名「就業鐵達您」,這輛古味十足的「就業三輪車」,身著亮片衣出現在彰化火車站時,立刻吸引民眾爭睹,有民眾不解的問,「就業服務從大客車到機車再到腳踏車,時空變化好大?」

彰化就服站就服員頭戴斗笠,扮如挑夫,腳踩「孔明車」踏板,在彰化火車站,號召青年朋友加入「青年就業讚」(兩年12萬的自付額職訓課程補助方案),彰化市長邱建富也來拉抬助陣,邱市長指出,他的臉書常有粉絲向他要工作,與就服站攜手鼓勵青年朋友加入「青年就業讚」累積專長。

彰化就業服務站站長趙美琳說明,「為因地制宜充實行動櫃台空間,深入市場、車站、賣場,方便與求職民眾互動,就業鐵馬節能省碳,不論要看職缺、填寫求職紀錄表、還是要參加職訓課程,三輪車的後座車廂容量與穩定度剛剛好。

勞委會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林淑媛指出,就業服務主動出擊,去年機動有效將現有機車打造成「就業速可達」,後座可變身成行動櫃檯,內有筆電及無線網卡含mp3 、擴大機及喇叭播音,走到哪服務到哪,榕樹下、廟口、街頭巷弄隨處一隅方便民眾填寫求職或訓練登記表。「就業三輪車」與「就業速可達」配置一樣也不少,要訓練、找工作,同樣也能發揮推介與媒合效果。

就業服務再出騎招!若哪天看見頭戴斗笠的就服員、腳踩三輪車時,可別說就業服務落伍了,林主任補充,「懷舊混創新,柑仔店更吸睛!中彰投推出的改變或創新,都是為了可以擴散據點,服務多元化的求職民眾」,她歡迎青年朋友體驗克勤克儉的古早精神,最重要是趕快加入現代版「青年就業讚」, 12萬送您學會一技之長!

「青年就業讚計畫」說明:

初次尋職或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之18歲至29歲青年朋友,參加職訓局全國就業e網安排的該計畫訓練課程,兩年最高可領得12萬元、還可擁有就業技能的保證!

這項透過自主學習後順利就業的自付額補助,主要給青年就業能力「釣竿」。「青年就業讚」擴大訓練學習範圍,除職業訓練中心自辦、委辦等職業訓練課程外、另增近3年曾接受職訓局訓練品質評核系統(TTQS)訓練機構版評核等級為銅牌(含)以上之合法辦訓單位所開辦與就業直接關聯課程,及其他政府機關(構)自辦或委辦之課程。

可先向中彰投各就業服務站「青年專櫃」辦理資格認定,就業服務專業人員將提供就業諮詢,與青年共同擬定訓練學習計畫,學員取得結訓證明後,便可申請補助,可洽0800-777-888詢問,或就近向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04-23500586洽詢。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台北市榮華狮子會25屆會長授證典禮 ... TNN
「2023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 TNN
騎士捐血活動 TNN
2023中華奧林匹克盃美業交流競技暨... TNN
慶賀澀水金天宮百年慶典 晚會活動精彩...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頂番婆企業以元宵添燈延續傳統... TNN
 
彰化葡萄公主代言人揭曉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8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