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中醫與傳統醫療介入新冠肺炎 !彰基與泰國視訊分享經驗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0-08-21 19:56:52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於全球持續延燒,各國除致力於疫苗開發與研究外,也希望能有其他替代療法,其中包括傳統與替代醫療的研究。因此,彰化基督教醫院、衛福部中醫藥司及泰國公共衛生部傳統醫藥司,於前日共同辦理「中醫及傳統醫療介入新冠肺炎防治」視訊研討會,分享中醫及泰醫介入的新冠肺炎預防與治療經驗。

彰基海外醫療中心執行長高小玲博士表示,此次視訊研討會,邀請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彰基中醫部主任黃頌儼及泰國公共衛生部傳統醫藥司傳統醫藥研究所主任Dr. Khwanchai Visithanon三位擔任講者;另也邀請印度、菲律賓及越南傳統醫藥司共同交流,藉由多方互動,探討傳統醫藥在各國新冠肺炎防治應用情況,也希望開拓台灣於新南向國家傳統醫藥市場之契機。研討會吸引多國醫療相關人員近165位上線交流,並透過臉書直播方式也有近240位觀看,討論互動熱烈。

衛福部傳統醫藥司司長黃怡超開場致詞表示,雖然新冠肺炎案例持續增加,但能有這種多國交流的視訊研討會,將是大家彼此合作的起點。越南傳統醫學管理局副局長Dr.TRAN MINH NGOC則表示非常高興有機會向臺灣、泰國及其他國家學習,菲律賓衛生部傳統與替代醫學研究所Francis Vicente S. Ras博士,則對主辦單位在重要的時刻舉辦此意義重大的活動表達感謝。

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特別指出,臺灣雖然是個小地方,臨床運用上需要更多的鑽研及樣本數,但先前在臨床發現多數新冠肺炎病人,在中醫介入後,發燒症狀緩解,心跳與血壓都趨於穩定,代表臺灣中醫在新冠肺炎臨床上已經有明顯成效。

彰基中醫部主任黃頌儼表示,彰基所治療之新冠肺炎病患有6例以中西醫整合醫療方式,利用中藥有效阻斷病情惡化,後續追蹤也未見到病患出現疑似肺纖維化的症狀,病患皆順利出院。

泰國公共衛生部傳統醫藥司傳統醫藥所主任Dr. Khwanchai Visithanon表示,泰國傳統醫藥流傳已久,都是古老文字,也記載許多疾病相關防治訊息,所以需要被翻譯出來,再進行臨床研究;泰醫目前尚無法進入醫院與西醫共同整合照護病患,因此於疫情期間成立了傳統醫藥診所網絡,服務社區的民眾,從今年三月至五月共診治超過千名案例。

三位講者演講後獲得諸多迴響,並由印度Multani藥廠董事長Multani、京都念慈菴藥廠品保部經理王英俊和財團法人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產業服務處資深研究員鄭欽華博士等人給予回饋。

Multani表示,印度阿育吠陀也用於對抗疫情,且印度人常用的草藥是用最天然的療法來預防疾病、增加免疫力,印度有許多優秀的中醫藥公司,Multani藥廠就是其中之一。

王英俊分享該公司的抗疫中醫產品,減輕了新冠肺炎帶來的某些症狀,裡頭的金銀花成分對於抗發炎、細菌及病毒有顯著影響,未來規劃將產品拓展至東協國家,甚至是全球。

鄭欽華說到,臺灣有許多好的中醫產品,但基於許多法規的限制無法推廣到國外,但大家可以攜手合作,透過彼此經驗交流,因為"Traditional Medicine Can Help"。此外,與會嘉賓也包含印尼、緬甸等相關醫療人員,中國醫藥大學中醫部及長庚醫院中醫部等專家。

彰基自疫情爆發以來,已辦理八場「智慧防疫新南向-臺灣智慧醫療與新冠肺炎防疫策略」系列專題視訊演講,此次再與衛福部中醫藥司及泰國公共衛生部傳統醫藥司合作,透過寶貴的經驗分享交流,共同協助彼此抗疫。此次活動共計有來自泰國、緬甸、印尼、菲律賓、印度、巴布亞紐幾內亞與馬來西亞等多國醫衛專業與產業相關人士參與,成功體現臺灣中醫的防疫價值。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國之北疆義診 彰基結合法律宣導 TNN
彰基次世代定序帶原者篩檢 避免遺傳疾... TNN
「健康台灣」論壇彰基登場 醫界跨世代... TNN
彰基同工與耶穌『鬥陣』卦山苦路行 TNN
彰基消化內科榮登消化系發表 全國醫學...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五歲女童來月經 卵巢腫瘤惹...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光田醫師告訴您遶境七大守則有... TNN
 
愛美?做個化粧品選購達人吧…!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7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