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9 日 星期一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雪中送炭 切膚之愛助弱勢溫暖過好年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4-01-30 14:25:08
 
【記者 玉女 /彰化報導】 

歲末年終、農曆春節圍爐的時光將至,切膚之愛基金會再度與娘家保健生技、鮮食家及億光文化基金會攜手做公益,共準備250套年菜、100份紅包,30日由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代表善心企業,並親自帶領服務團隊至弱勢家庭進行關懷探訪,陪伴長輩提前度過新春佳節。

67歲的蔡阿姨,雖罹患小兒麻痺行動不便,但仍盡心照顧生病的丈夫。丈夫往生後,頓失生活重心,又因住處將被強制拆除,蔡阿姨滿臉憂愁的說:「我行動不方便,老公不在又沒有小孩,都不知道活著有甚麼意義?我在這裡住很久了,充滿許多回憶,很捨不得離開,年紀大了,又要適應新環境,每天都煩惱到睡不著!!」

所幸有切膚之愛基金會社工積極幫忙蔡阿姨找尋附近的新住處,在離原本舊家不遠的巷子裡找到一個適合阿姨的住所,並幫她完成繁瑣的搬家過程,阿姨終於露出久違的笑容。

看到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親自前來關懷,蔡阿姨開心地戴上團隊精心準備的應景髮箍,與大家互動玩起時下最流行的夾娃娃機,當執行長將豐盛的年菜佳餚及紅包送到她手中時,蔡阿姨更是笑得合不攏嘴,再過幾天就是阿姨的生日,切膚團隊還特別貼心的準備生日蛋糕,大家圍著她唱生日快樂歌,希望阿姨年年都健康快樂,蔡阿姨感動地說:「謝謝你們帶給我那個多驚喜,不但有紅包可以拿,又有那麼多豐盛的年菜可以吃,還有這麼多人陪著我慶生,長這麼大第一次有人為我過生日,今年真的超級幸福!」

71歲的阿文伯,患有慢性疾病及中風,口齒不清常會不自覺的流口水,無法清楚表達字句,頭也會不自主搖動,平時需靠拐杖才能勉強行走,身體狀況十分糟糕,生活無法自理的他,再加上經濟困頓,阿文伯非常憂鬱,覺得人生很沒有滋味。

自從切膚之愛基金會介入後,用心提供各項專業服務,並安排居服員陪伴並鼓勵阿文伯,不僅逐漸改善阿文伯的生活品質,也大大的溫暖了他的心,讓他重燃起生命的鬥志。

阿文伯看到有那麼多人陪他提前過節,一甩之前的陰鬱,第一次夾娃娃機又夾中包有紅包的彩球時,臉上充滿歡喜的笑容,雖然礙於健康狀況無法清楚表達,但仍努力地說出:「謝謝切膚之愛基金會照顧我,讓我今年可以過好年!」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表示,農曆新年是華人非常重要的節日,佳節傳愛已是基金會每年必定安排的傳統活動,看著弱勢長輩能開心的與大家聊天,以及收到來自愛心企業來的紅包與民眾認捐的豐盛年菜時,那種幸福滿溢的神情,讓切膚之愛基金會更有動能持續前進,提供更優質、貼心的服務。

娘家保健生技再次攜手鮮食家推出網路認捐愛心年菜募集活動,並連續兩年與切膚之愛基金會公益合作,持續兌現「以最好守護最愛」的承諾,更要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匯聚,讓弱勢者在新年時刻可以享用暖呼呼的溫馨年菜。

在公益領域長期著力深耕的億光文化基金會,更是連續多年捐贈愛心紅包給切膚之愛基金會服務的弱勢長輩,在景氣持續低迷且年節將近之時,願意發揮雪中送炭的精神,為弱勢者寒冬送暖,傳遞愛的能量,著實不容易且值得讚許。

詹麗珠執行長誠摯邀請大眾持續發揮愛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不論小額捐款或大筆金額贊助,都能傳遞滿滿的關懷與溫暖,您的愛將成為切膚之愛基金會強大的後盾,讓切膚之愛基金會持續創造幸福,一同為弱勢者打造健康、快樂有尊嚴的幸福人生,陪伴他們度過充滿愛與溫暖的年節。

切膚之愛基金會深耕長照多年,致力關懷照顧弱勢者,提供專業、穩定且優質的第一線服務,讓他們能夠獲得環境與生活品質的改善,活得有尊嚴。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彰基「魔鏡」推展手部衛生、強化感染管... TNN
國之北疆義診 彰基結合法律宣導 TNN
彰基次世代定序帶原者篩檢 避免遺傳疾... TNN
「健康台灣」論壇彰基登場 醫界跨世代... TNN
彰基同工與耶穌『鬥陣』卦山苦路行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五歲女童來月經 卵巢腫瘤惹...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光田醫師告訴您遶境七大守則有... TNN
 
關懷造口,健康『腸』久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2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