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打疫苗、過好年,彰化縣展開流感疫苗催種服務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2-01-12 23:15:20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提供
 
根據我國流感疫情監測資料顯示,近幾週流感住院病例數快速上升,流感疫情呈現蠢蠢欲動趨勢,預估農曆年底將達到流行期高峰,彰化縣政府協調跨局處防疫作為,並與衛生局強化以下十項防疫措施,啟動跨局處資源,共同防範流感疫情,積極捍衛縣民健康。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防範流感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施打疫苗,從今天開始會有大規模流感疫苗催種服務,大致有幾項措施,針對縣民發送溫馨關懷簡訊,提醒民眾預防流感的注意事項,也成立「疫苗接種機動隊」,只要揪團10個人以上的機構要施打疫苗,不管是幼托園所還是學校,可向衛生局(所)免費申請派員到點提供接種服務,另外,彰化縣流感疫苗合約院(所)及衛生所,自即日起至農曆年前止,啟動流感疫苗「隨到隨打」服務。

彰化縣政府十項防疫措施如下:
1.強化流感防治,發送溫馨關懷簡訊
由卓縣長代言,針對縣民發送溫馨關懷簡訊,提醒各位鄉親,流感流行期預防流感,大人小孩勤洗手,咳嗽要遮掩,少去公共擁擠場所,生病要及時就醫。

2.提升流感疫苗接種率 。

3.普設流感疫苗接種站

4.辦理校園集中接種作業
 
5.成立「疫苗接種機動隊」,派員到點接種

6.啟動流感疫苗「隨到隨打」服務
為便利民眾接種,本縣流感疫苗合約院(所)及衛生所共189家,自即日起至農曆年前止,啟動公費流感疫苗隨到隨打服務,衛生所接種時間不再侷限僅於「預防接種日」,上班時間全時提供疫苗注射服務。

7.擴增公費克流感合約點
疾病管制局於12月1日起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的適用對象,除原有適用對象外,再增加「高燒持續48小時之類流感患者」及「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二類對象。本縣為增進民眾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可近性,各鄉鎮皆設有公費克流感合約機構服務點,現已有149個合約點,仍陸續增加中。

8.醫院開設流感特別門診
避免流感輕症病患湧入,造成急診壅塞及交叉感染,本縣署彰、彰基、二基、秀傳及彰濱秀傳5家醫院皆已開設類流感門診,以紓解流感病患,並避免造成交叉感染。

9.醫療院所全面動員,強化流感病患醫療處置,發現流感併發症前兆儘速轉診
呼籲醫師在診治流感患者時,注意危險徵兆(如呼吸短促、呼吸困難、發紺、血痰或濃痰、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或高燒持續48 小時等),以降低患者發生嚴重併發症及死亡的風險。並責成轄區內彰基、署彰、秀傳各醫院成立應變小組,24小時待命,掌握黃金治療時間。

10.強化校園流感防治
各學校落實學童健康監測,學生如出現流感徵兆者,應戴口罩儘速就醫及早治療,並請假在家好好休養,退燒返校後至少持續落實戴口罩一週,減少病毒傳播,並發放全縣高中職及國中小共238學校,共發282箱,64萬片外科口罩,提供學童使用,避免流感病毒在校園傳播。

葉局長再度表示,希望藉由這些方式,只要符合以下條件的接種對象:6個月以上至小學四年級以下的小朋友、65歲以上的老年人,如果尚未施打疫苗,在春節過年前這一個禮拜多的時間,把握機會來接種流感疫苗,提高流感保護力,遏止流感疫情的增溫,至於,想要自費接種的民眾,則可至流感疫苗合約院來接種流感疫苗。

彰化縣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名冊,可至衛生局網站/衛生資源/防疫類項下查詢(http://www.chshb.gov.tw/ind_j1.asp?r_type_id=4)。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國之北疆義診 彰基結合法律宣導 TNN
彰基次世代定序帶原者篩檢 避免遺傳疾... TNN
「健康台灣」論壇彰基登場 醫界跨世代... TNN
彰基同工與耶穌『鬥陣』卦山苦路行 TNN
彰基消化內科榮登消化系發表 全國醫學...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五歲女童來月經 卵巢腫瘤惹...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光田醫師告訴您遶境七大守則有... TNN
 
塑膠容器(具)簡介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4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