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旅遊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彰市觀光志工誓師 授旗免費觀光導覽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07-30 13:18:00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彰化市公所觀光導覽志工隊」昨天在元清觀(天公廟)大埕正式成立,請到了彰化市負有盛名的玉皇宮大鼓隊作精彩表演,鼓聲震天,憑添大會的熱鬧場面。
市長邱建富指出:近年不少電影拍攝取景都選在彰化,觀光產業也隨之蓬勃發展,彰化市擁有16處古蹟及多處饒富人文氣息的歷史建築,也有追星族喜愛的電影場景,以及名聞遐邇的在地特色小吃,加上139縣道沿途風光明媚、精緻酪農休閒產業盛行,整個城市的觀光資源相當豐富宛如大型戶外博物館。
經過一系列密集的基礎訓練、特殊訓練及實習訓練,初期培訓40位導覽志工將自102年8月份起,分組提供平日及假日免費導覽解說服務,初期提供4條建議旅遊路線供遊客選擇,凡10人(含)以上團體皆可免費申請,於參訪前7日填具申請表向彰化市公所觀光產業課預約。
彰化市好吃好玩不勝枚舉,想要走訪各地古蹟名勝或是品嘗小吃,旅遊前的準備工作相當重要,市公所觀光課濃縮各景點精華,推出八卦山風景區、彰化火車站周邊特色街巷、孔廟及南瑤宮等四個路線,全程以步行方式進行,認識彰化古蹟名勝,不再是走馬看花只是看熱鬧。
彰化市公所觀光課指出:目前排定四條觀光導覽路線是::
(1)八卦山大佛區、文學步道、生活美學館、綠色環境學習營地、軍機公園、藝術館、紅毛井、1895史蹟館、武德殿、節孝祠。
(2)彰化火車站、扇形車庫、小西特色街巷。
(3)孔廟、古月民俗館、元清觀、開化寺、西門福德祠、聖王廟、關帝廟。
(4)南瑤宮、鄭成功廟、媽祖文化館、集樂軒、慶安宮、城隍廟。
有意申請單位,可至彰化市公所網站下載申請表(http://www.changhua.gov.tw 表單下載-觀光產業課)。傳真Fax:04-7287702或E-mail寄「tou004@ems.changhua.gov.tw」或親送辦理申請手續。申請導覽解說服務以10人(含)以上團體為原則,請於參訪前7日提出申請。服務完全免費,市公所僅提供志工導覽解說服務,個人或團體請自行安排交通工具並辦理旅遊平安險。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旅遊最多瀏覽
 
2024成美文化園落羽松正紅 旅遊景... TNN
松年大學秋季輕旅行 遊湖攬勝、體驗曲... TNN
2022 花在彰化 圓滿成功 期待明... TNN
春節最佳去處 白河萬里長城千手千眼觀... TNN
唯美浪漫爆表彰化新春拍照熱門景點 TNN
更多
 
廣 告
旅遊最推薦
一個愛與歡樂的聖堂--「日月... TNN
愛玩客的旅遊勝地「就是愛荔枝... TNN
南投埔里美人腿 體驗採收真有... TNN
蘭嶼重建神速,愛玩客〝惟毅〞... TNN
芬芳香郁茉莉花開 花壇鄉休閒... TNN
 
暑假親子同遊賞美景 大山牧場體驗逍遙遊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6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