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活到老.學到老 松年大學阿公阿嬤戴方帽畢業囉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3-06-21 16:01:45
 
【記者 玉女 /彰化報導】 

又到鳳凰花開的畢業季節!成立於1992年的松年大學彰基分校,21日舉辦畢業典禮,為許多年輕時沒有機會穿學士服、戴博士帽的長輩順利圓夢,補足過去因生活困苦無法就學的遺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松年大學總校校長阮介民牧師,彰基醫學中心董事長吳瑞鵬長老、副院長周志中醫師到場致意,對長者「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表達敬意。

當天共有23名畢業生授證,其中2020學年度有5位博士、2位碩士及4位學士;2022學年度有11位博士及1位碩士。本次畢業生橫跨二個學年度,乃受當年疫情隔離政策,以致2020學年度需停辦畢業活動,但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不忍心讓殷殷期盼畢業典禮的長者畢業生落空,特地於今年同步舉辦2020及2022學年度二屆畢業典禮。

典禮開始前,承辦松大彰基分校業務的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引領畢業生入場。她以母雞帶小雞的精神,多年來「以身領眾」帶動學員終身學習,讓松年大學彰基分校成立迄今31年,始終屹立不搖,甚至在歷經COVID-19疫情紛擾停課近三年,於去年9月份復課時,竟創下「原班人馬」41名學員返校開學,復學率高達85%的優異紀錄,更著實展現出驚人的團結力與長者健康活力。

阮介民致詞中表示,彰化基督教醫院支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松年大學的教育事工,接著彰基分校成就一個極美的見證,就是切膚之愛持續傳承,透過詹麗珠執行長參與投入松年大學的教育,讓每一位年長的退休的長輩們,有機會來到彰基,透過知道然後能夠學習,透過該做什麼?然後他們能夠帶出生命的盼望,這是教會學校最美的見證。祝福彰化基督教醫院所設立的松年大學分校,成為彰化地區人們的祝福,在此謹代表總校致上12萬分的感謝,願一切的榮耀歸給上帝,也祝福董事會、院長及行政同工,特別是詹麗珠執行長的愛,讓這樣子的愛繼續成為極美的香氣,願主的名得榮耀願彰化的人民得到祝福,更祝福松大的學員們得到健康得到喜悅。

吳瑞鵬表示,感謝天父上帝,奉主之名設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也因為30年前看見長者的需要而設立松年大學,也因為如此,切膚之愛基金會成立松年大學彰基分校造福地方人民,進行傳道、醫療及宣教工作。感謝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松年大學總校校長阮介民牧師帶領下,賜福滿滿、恩典滿滿,松年大學彰基分校也將為長輩們繼續努力打拼,讓他們退休後能持續享有充實的生活,全方面提升身心靈健康。

周志中表示,很榮幸我能以代表院方及家屬的身分參加松年大學彰基分校畢業典禮。媽媽 - 周楊英女士是彰基分校最年長的學員,同學們暱稱她是精神領袖、班寶,常說要向她看齊,確實,媽媽真的很不容易,高齡96歲還是耳聰目明、行動自理沒問題,這是很有福氣的祝福。希望不久的將來,跟隨媽媽的腳步,跟她一起手牽手去松年大學上課,成為人生最美的畫面。

松年大學設有學士班、碩士班及博學班的學程,修業年限分別為4年、2年及3年,若從學士班至讀完博學班第一級,至少就要9年的時間,因此這群高齡學生們能夠持續不間斷,克服各種困難也要穿上學士袍、戴上博士帽的學習精神及毅力,非常令人感動與敬佩。

尤其是2020學年度的大學部畢業生,足足熬了7年才在今天領到畢業證書,因此每個人都雀躍不已,在進行撥穗及頒發畢業證書儀式時,有長輩甚至感動落淚表示自己年輕時需肩負起照顧弟妹的責任,無法繼續升學,沒想到卻在遲暮之年圓夢,如今也能驕傲跟孫子說:「阿嬤也是大學生喔!」目前,這4位大學部畢業生仍在彰基分校繼續「深造」,預計明年可取得碩士畢業證書。

詹麗珠表示,松年大學彰基分校學員平均77歲,是名符其實的千歲團,但人老心不老,唱歌、運動、音樂、學習新知的動力與能力完全不輸年輕人,今天雖然是畢業典禮,但現場氣氛溫馨融洽,沒有離情依依,因為松年大學是終身學習,更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學員在此可以續展人生風華,活絡社交。

誠摯歡迎社區長者加入松年大學彰基分校的行列,每學期3 - 6月及9 - 12月,每週二、三上午時段,一起來讀冊;報名專線:04-7285420分機48 - 李小姐。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彰基綠陪伴計畫 生態藝術提供民眾綠色... TNN
彰基慢飛天使遨遊臺中國家歌劇院 TNN
活到老.學到老 松年大學阿公阿嬤戴方... TNN
幸福相依 切膚之愛基金會陪伴弱勢獨老... TNN
網路行銷界盛事!中華網路行銷講師協會...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超級偶像」劉行格 音色特殊獲小蟲、王曉鋒兩位音樂大師提攜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6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