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19 日 星期二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Disney Junior全新動畫 小公主蘇菲亞啟發內在良善價值勇於追求自我 挾美國驚人收視5月12日母親節當天重磅登台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13-05-10 17:32:33
圖片來源:Disney Channel
 

Disney Channel專為2-7歲學齡前兒童及其家庭打造的「Disney Junior」區塊,即將在今年母親節(5/12)起,每周日早上9點鐘首播全新強檔動畫【小公主蘇菲亞】(Sofia the First)。這位全新公主的到來,將徹底顛覆大家對童話故事裡公主的既定印象。

紐約時報曾經在今年初特別報導:「【小公主蘇菲亞】是迪士尼打造的第一個以小公主為主題的動畫卡通系列,而迪士尼靠著這張新面孔,在收視率上打了勝仗,並一舉贏得學齡前兒童以及18-49歲女性的目光。」然而這部卡通獲得的空前成功並非偶然,迪士尼及ABC電視集團總裁Anne Sweeney(安妮 史溫尼)在接受採訪時表示,Disney Channel在製作每一部學齡前兒童卡通前,都會花費450個小時,和700名孩子以及300名兒童進行節目測試,並透過對談,了解他們的興趣、關注他們的需求。因此,Disney Junior自從去年在美開播之後,短短一年的時間已經穩居學齡前兒童收視冠軍的寶座,並讓主要競爭對手的收視表現暴跌50%。

這一次Disney Junior的最新力作【小公主蘇菲亞】,內容描述蘇菲亞生長在一個平凡的家庭,直到她的母親嫁給國王之後,蘇菲亞便成為王室的一員。蘇菲亞必須學習如何成為一個真正的公主,而在王室訓練課程協助下,蘇菲亞很快就了解到,要成為一位公主必須具備:誠實、忠誠、同情心以及優雅的特質。不同於以往大家既定印象中的公主,【小公主蘇菲亞】透過每集半小時的內容,讓觀眾看到她如何培養並肯定自己的內在價值,學習發揮同理心進而展現正面的人際互動,堅持自我信念並勇於接受各種挑戰。【小公主蘇菲亞】擺脫過去公主追尋真愛,等待被救贖的情節,期望每位觀眾在與蘇菲亞一起成長的同時,體會到真正的公主應具備的內涵與教養,成為一個良善堅強、勇敢自主的人。

一般人對學齡前卡通的印象,往往認為都是在教導孩子們的數理邏輯、語文認知等基本學理能力,然而這次Disney Channel所推出的【小公主蘇菲亞】卻寓含了更深層的人文教養;Disney Junior全球資深副總裁暨原創自製節目部總經理Nancy Kanter(南茜坎特)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表示:「這部卡通的設計主要是為了培養孩子們社交情感的能力。學習基本學能固然重要,但我們更期待,孩子們可以學會如何與人良好互動,明辨是非並堅持信念。」因此Disney Junior特別製作了【小公主蘇菲亞】,用動人的故事、細膩的手法,寓教於樂漸漸地帶領孩子們培養社交技巧、情緒控管、體貼他人的能力。

Nancy Kanter進一步說明:「大家以往對公主系列的印象總是公主在尋找真愛、等待王子的解救,我們這次特地設計讓一個平凡小女孩成為公主,就是希望觀眾可以與我們一同見證蘇菲亞的成長。這不是一趟追尋真愛的旅程,而是追尋自己、以及你/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並用何種方式達成這個目標。」

【小公主蘇菲亞】今年在美國開播以來收視成績亮眼,在學齡前兒童的收視族群中為同時段節目的冠軍。更令人驚喜的是,在18~49歲女性觀眾中也是同時段節目的冠軍。由此可見, 【小公主蘇菲亞】不僅讓吸引了孩子們的目光,媽媽們也樂於跟孩子一同觀賞這部優質的卡通節目。【小公主蘇菲亞 】除了本片主角外,Disney Channel還讓迪士尼經典公主如仙度瑞拉、愛麗兒、貝兒、奧蘿拉、茉莉公主等等出現一起來幫助蘇菲亞。熟悉的人物除了喚起家長們的回憶,也可以讓家長與孩子們觀賞時有更多討論與情感連結。

國內知名的親子教育作家、人稱「校長爸爸」的黃登漢老師,日前引導一批部落客媽媽搶先收看了【小公主蘇菲亞】,黃老師說,教導孩子與其給魚吃,不如教自己的孩子怎麼釣魚,這聽起來雖然像老生常談,但處在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許多爸媽深怕孩子會輸在起跑點,拼命帶孩子四處補習。但除了基本學能的培養外,【小公主蘇菲亞】希望可以喚起家長對孩子內在人格特質的重視。藉著這部卡通輕鬆的劇情、豐富的音樂,不僅可以提供全家高優質的娛樂饗宴,更讓孩子們可以跟著蘇菲亞一起成長,學習人際互動、並發掘內在的良善美好,成為人見人愛的現代小王子、小公主。


【小公主蘇菲亞】(Sofia The First) 5/12起每周日早上9點播出
蘇菲亞生長在一個平凡的家庭,直到她的母親嫁給國王之後,蘇菲亞就成為了皇室的一員。在藍天仙子、翡翠仙子及花拉仙子的幫助下,蘇菲亞必須參加皇家預備校,學習如何成為一個真正的公主。而從皇家預備校的課程中,小公主蘇菲亞漸漸了解,要成為一位真正的公主必須具備:誠實、忠誠、同情心以及優雅的特質。

什麼是Disney Junior?
Disney Junior 是專為2-7歲兒童及其家庭而設,期待與兒童共度快樂童年,與他們一同歡笑、歌唱、跳舞、玩耍,並從中灌輸在成長階段不可或缺的正確觀念。
Disney Junior 將提供兒童最愛的節目,除小孩熟悉的《米奇妙妙屋》、《萬能阿曼》、《特務歐寶》、《妙妙森林》及《傑克與夢幻島海盜》等外,2013年5月12日更將推出《小公主蘇菲亞》。另外還有深受一家大小喜愛的華特迪士尼公司電影及皮克斯動畫電影。目前Disney Junior在Disney Channel的播出時段為周一到五早上8點到 下午2點、周末早上7點到10點。

Disney Junior的核心價值
Disney Junior 反映不同世代的觀眾對迪士尼經典人物或節目,以及全新迪士尼故事及角色的情感連結,充分利用迪士尼的傳統:情感豐富、具想像力的說故事手法及動人的故事角色,吸引家長坐下來與子女一起收看。
Disney Junior 的節目巧妙地把學習元素融合到迪士尼獨一無二的說故事手法,及深受大眾歡迎的故事角色中;當中除包括基本知識,如簡單數學及語言技巧外,更著重兒童的社交及情緒發展,及解決日常生活問題的能力。

小公主蘇菲亞角色介紹

蘇菲亞(Sofia)
因為媽媽嫁給國王,從平民小女孩成為皇室的公主。蘇菲亞不僅要學著適應眾多皇室的規定與禮儀細節,更發現外表要成為一個真正的公主並不難,困難的是如何讓自己具有一個真正公主的內在特質。

安柏(Amber)
本來就是皇室公主的安柏,對於忽然成為自己姊妹的蘇菲亞一開始非常不能接受。但隨著時間過去,安柏開始接納蘇菲亞是自己的姊妹,儘管有時還是會潑蘇菲亞的冷水。但她對蘇菲亞漸漸表現出愈來愈多的關心和愛。

詹姆士(James)
詹姆士是安柏的雙胞胎兄弟,但不同於安柏一開始對蘇菲亞的懷疑,詹姆士一開始就對蘇菲亞非常友善且樂於幫助她。他會以自己的經驗來教導蘇菲亞,也是個非常直爽與好相處的王子。
米蘭達皇后(Queen Miranda)
蘇菲亞的媽媽,原本是一位製鞋師,獨自扶養蘇菲亞長大。因為國王試鞋時兩人一見鍾情,米蘭達嫁給國王成了皇后。米蘭達十分鼓勵女兒做自己想做的事,在蘇菲亞想要放棄也不忘為她打氣,可以說是蘇菲亞最可靠的後盾與支持者。
國王羅蘭二世(King Roland II)
待人十分親切也讓人敬重的國王,一開始就十分期待蘇菲亞成為皇室的一份子,也很開心蘇菲亞很快就把自己當作她的父親。


新聞聯絡人
先勢公關 公關總監 慕春麟 Roger Mu 8773-2088 #257 / 0953-638-116
Disney Channel行銷部主任 張珉嫻 Vickey Chang 2383-6358 / 0939-991-862
Disney Channel Taiwan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disneychanneltaiwan
Disney Channel Taiwan YouTube : www.youtube.com/DisneyChannelTWN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彰基綠陪伴計畫 生態藝術提供民眾綠色... TNN
彰基慢飛天使遨遊臺中國家歌劇院 TNN
活到老.學到老 松年大學阿公阿嬤戴方... TNN
幸福相依 切膚之愛基金會陪伴弱勢獨老... TNN
網路行銷界盛事!中華網路行銷講師協會...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媽祖飛升祝壽 活動人潮洶湧 TNN
 
代運界樁、省時省力,界址明確、確保權益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82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