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田頭騎跡─單車環彰化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2-06-15 00:53:46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提供
 
「田頭騎跡─單車環化」是今年彰化縣竹塘鄉田頭國小畢業活動的主題,進行為期兩天的腳踏車環彰之旅,車隊14日上午由田頭國小出發下午抵彰化縣政府府前廣場,並由縣長卓伯源接見、勉勵,教育處代理處長陳逸玲、田頭國小校長陳金煌等人陪同,卓縣長期勉藉由這項活動的舉辦,能讓畢業生有不一樣的畢業旅行,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田頭國小全體畢業生14人在12位師長包括田頭國小校長陳金鍠、會長陳王錫、副會長黃金村、 天人獅子會會長廖博原、總務主任陳信評、級任導師陳易立及志工媽媽2位、替代役、校護等人的的陪同下,進行環彰化縣兩天一夜之旅,14日行程從竹塘→溪州→田中→社頭→員林→大村→花壇→彰化市,夜宿中山國小;15日則從彰化市→秀水→鹿港→福興→芳苑→二林→竹塘),全程共約100公里。

卓縣長表示,彰化縣可說是自行車的故鄉,這次田頭國小以騎單車環彰化的這項活動,具有四項極深的意義,一是讓畢業生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二是對這片長我、育我的土地有更深的認識;三是一種考驗,證明現代的學生不是草莓族;四是推廣彰化縣的自行車產業。

電影「練習曲」裡面的經典話語─「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都不會做了。」夢想就是如此,而實現夢想就不該害怕,應該勇往直前的踏出去,相信自己的能力,更創造自己的能力。

「田頭騎跡」就是希望建立孩子擁有「健康、勇敢、自信、快樂、感恩」的心,讓孩子有健康的身心,能踏出勇敢的步伐,建立自信心,踩著快樂的風火輪,感恩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

學生黃沅芳說,一開始聽到這個不一樣的畢業旅行,感到很興奮,沿路也參訪襪子工廠,深入認識彰化在地的特色,在騎單環彰化的過程中也遇到下雨,也曾經很擔心會無法騎完,過程很辛苦,但最後抵達今天的終點時開心極了。

這次活動,經過家長同意與支持,希望透過騎乘腳踏車方式來認識家鄉,讓這個不曾吃苦的世代能吃得了苦;讓孩子能用自己的力量來對這塊孕育他們的土地致敬;讓孩子相信自己、突破自我,創造一個可以帶著走的學習機會。

相信經過這次的磨練,學童一定可以有更大的成長、更能獨當一面。老師無法保護這些孩子一輩子,但可以給孩子真實的體驗,讓孩子學習保護自己、學習自我成長、學習不怕困難。日後,面對未知的世界、未來的生活,一定可以有能力去應付,並為自己的生活添加色彩。

為了讓「田頭騎跡」順利出發,田頭國小規畫了一系列的課程,包括「行前安全規定與哨音運用」、「短程騎車練習」、「中、長程模擬道路騎車練騎」。經過這一連串的練習,學童充滿信心、堅定自己的意志力,決心挑戰單車環彰化縣,「認真並堅持去完成一件事情,就是最棒的事情」是學童們的信念,一輛接著一輛互相扶持、相互鼓勵,相信自己辦得到。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彰基綠陪伴計畫 生態藝術提供民眾綠色... TNN
彰基慢飛天使遨遊臺中國家歌劇院 TNN
活到老.學到老 松年大學阿公阿嬤戴方... TNN
幸福相依 切膚之愛基金會陪伴弱勢獨老... TNN
網路行銷界盛事!中華網路行銷講師協會...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彰化縣新移民關懷行動列車啟動服務囉!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2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