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彰化「祖父母節」,為101歲人瑞奉茶及洗腳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2-09-02 17:23:54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卓伯源為宏揚孝道9月1日上午在埔心鄉尚將美食會館模範祖父母表揚大會中,卓縣長表揚32位模範祖父母,並為其中最高齡101歲人瑞王陳玉奉茶及洗腳,卓縣長希望藉此能飲水思源、宏揚孝道。

今年「祖孫情深‧孝心是珍」~彰化縣慶祝101年祖父母節暨模範祖父母表揚大會,原訂8月25日因遇天秤颱風來襲延期至9月1日舉行,會中由卓縣長表揚彰化縣各界所推薦的模範祖父母,現場嘉賓雲集。

卓縣長表示,孝道尊親是傳統的美德,俗諺「吃菓子拜樹頭」,是在提醒我們不要忘本,一代傳一代,代代相傳,傳承下去,所以我們要用感恩的心,感謝長輩辛苦的付出與貢獻,以這次所表揚的模範祖父母來說,都是值得效法的典範。

卓縣長指出,精采文化、盡在彰化,彰化有深厚的文化底蘊,為了讓彰化創造新盛世、建立幸福好城市,就從幸福家庭及孝道尊親開始,也期盼年輕一輩能根留彰化,建立三代或四代同堂,彰化許多建設的推動為的就是讓後代子孫根留彰化。

現場除了頒獎表揚外,也由模範祖父母的孫子女同步幫模範祖父母洗腳及奉茶,以感謝祖父母的養育之恩,現場同時播放祖父母節主題曲影音專輯,讓模範祖父母與家屬們共同沈浸在溫馨親情的氛圍裡。

32位模範祖父母包括:彰化市—王張彩霞、汪坤山(99歲)、鹿港鎮—王陳玉(101歲)、和美鎮—許洪幼、線西鄉—吳添枝、伸港鄉—曾阿柱、福興鄉—粘金山、秀水鄉—宋慶華、花壇鄉—王錦生、芬園鄉—林陳時、員林鎮—張尚法及林仲衝、溪湖鎮—蔡切、田中鎮—梁余秀鳳、大村鄉—黃木火、埔鹽鄉—江金塔、埔心鄉—劉木舜、永靖鄉—陳清一、社頭鄉—蕭方饒、二水鄉—張淑鑾、北斗鎮-賴許嬌姿、二林鎮—賴海森、田尾鄉—詹遠、埤頭鄉—張炳文、芳苑鄉—洪関睢、大城鄉—許泉溪、竹塘鄉—劉芳雄、溪州鄉—李鴻章、彰化縣聲暉協進會-賴正陽、彰化縣脊椎損傷重建協會—蔡聰德、彰化縣啟智協進會—莊楊雪花、彰化縣原住民不打散民族成長協會-吳綉菊。

其中,已101歲的王陳玉自幼家境貧寒,孩童時便為分擔家計,以家庭手工賺取生活費,雖然未曾上學堂讀過書,但因為好學,努力自學了一些簡單的字彙。

王陳玉表示,25歲嫁入務農的王家,便開始繁重的務農家庭生活,每天必須要清晨四點為一大家子準備伙食以及務農的準備工作,家事加上務農工作,往往都得在八、九點方能稍作休息,雖然每天這麼繁忙辛苦但卻不覺得苦,繁重的工作造就其超乎常人的健康身體,讓其活力充沛,現在七個孩子都各自成家立業、子孫滿堂,第五代玄孫已有七位,著實滿足、幸福。

此次表揚大會縣府也結合救國團北斗鎮團委會、明道大學、彰化縣基督教醫院、田中窯、尚將美食會館等單位的共同參與,會中安排藝人的精彩節目助興,藉此一年一度祖父母節表揚活動,帶動社會大眾感懷祖父母對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宏揚倫理孝道,凝聚家庭親情,讓這股柔性的暖流能溫暖每一個人的心,成為締造祥和社會的支持力量。

為倡導敬老尊賢美德,教育部於99年頒訂祖父母節計畫,並訂定每年8月的第四個週日為「祖父母節」。卓縣長感佩祖父母們一輩子辛苦的付出,對兒孫的養育照顧之恩,感謝他們為家庭、社會的奉獻,彰化縣政府於去年(100年)首次辦理慶祝及表揚儀式,今年仍延續辦理並表揚32位模範祖父母,希望透過這個節慶活動,喚起大家重視倫理道德及家庭世代關係,推動世代互動、共學風氣,提倡祖孫和諧關係的建立並鼓勵祖孫密切互動相互表達情感與感恩。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彰基綠陪伴計畫 生態藝術提供民眾綠色... TNN
彰基慢飛天使遨遊臺中國家歌劇院 TNN
活到老.學到老 松年大學阿公阿嬤戴方... TNN
幸福相依 切膚之愛基金會陪伴弱勢獨老... TNN
網路行銷界盛事!中華網路行銷講師協會...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2012搖滾臺中」登場!重量級搖滾樂團熱血HIGH翻唱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2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