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19 日 星期二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鋒面報到!「三巴」轉強颱 北、東部降雨明顯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2-09-14 14:40:52
 
今年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報到!受到鋒面南下影響,台北上午突然降下大雨,而氣象局也說這樣不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週末,北部、東北部雲量偏多會下短暫雨,高溫也明顯下降到31度左右,和過去幾天偏向夏天的天氣型態不同,而另外颱風三巴也在13日晚間轉為強颱,路徑以北轉北北西的方向往南韓前進,不會直撲台灣,但外圍環流仍會對東半部天氣及海面風浪造成影響。
熱了好幾天的台北,突然降雨,消了暑氣,手中有陽傘的瞬間變雨傘,但沒傘的只能被淋成落湯雞,受到鋒面南下影響,入秋第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北部、東北部開始下短暫雨,而且越晚降雨機會越高。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加上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北部跟東北部下雨可能會更明顯,那其中像是基隆北海岸、新北市,還有台北市地區,今天(14)我們已經發布大雨特報。」
天氣轉雨,也讓氣溫跟著下降,週末北部、東部高溫來到30度上下,中南部高溫雖然還有32度,但雲量也偏多,鋒面影響台灣,而東部海面的三巴颱風,強度則是持續增強,週四晚間8點,正式成為強度颱風,氣象局預測未來將會往北轉北北西的方向前進,美國、日本預測也和台灣相同,路徑直撲南韓,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中颱三巴昨晚增強為強烈颱風後,以時速18公里向北轉北北西進行,朝琉球群島方向進行,凌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約一千公里海面,氣象局提醒,今天下午起,台灣東南部、東部地區、恆春半島及蘭嶼、綠島沿岸將有長浪出現。
強颱三巴往琉球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但週休假日2天,北部和東北部會有較大雨勢,中南部影響不大,僅在山區午後有短暫陣雨。
林智暉:「(三巴颱風)通過台灣的東邊海面,然後朝向琉球附近的海域前進,對我們沒有直接影響,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也比較低。」
雖然三巴颱風距離台灣偏遠,但週末開始東半部海面,風浪會逐漸增強,北部和東北部的雨勢也會更明顯,預測到下週一,颱風北移,鋒面遠離後,雨勢才會稍微緩和。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彰基綠陪伴計畫 生態藝術提供民眾綠色... TNN
彰基慢飛天使遨遊臺中國家歌劇院 TNN
活到老.學到老 松年大學阿公阿嬤戴方... TNN
幸福相依 切膚之愛基金會陪伴弱勢獨老... TNN
網路行銷界盛事!中華網路行銷講師協會...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彰化縣身心障礙福利團體中秋聯歡同樂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7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