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彰化縣學子思考大革新,展現最佳創意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1-12-21 00:37:57
圖片來源:楊珊雯攝影
 
「建設可以讓城市變大,只有文化可以讓城市變偉大!」,彰化縣近年除了硬體建設大幅更新外,更深耕文化教育,培養學童軟實力。在國內外相關教育競賽中大放異彩,分於99年全國科展獲全國第二、100年網界博覽會獲全國第三、100年全國語文競賽獲全國第五、100年全國運動會獲全國第六。更是在公布的國內外活動中,再次奪下冠獲獎。

二水國中曾柔華等5位學生,在今年「孩子行動.世界大不同-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 (Design for Change ,DFC)台灣區分賽中榮獲「大膽突破獎項」。學生因為無法接受新制訂的服裝儀容規定,主動到各班發放問卷,統整後和校方溝通,大膽挑戰舊有思維,改變原先規定。卓縣長高度讚揚學生們的理性溝通作為,也肯定黃仲平校長所率領的行政團隊能廣開聆聽平台,並表示我們孩子的發聲力量是無限大的,教育要能提昇孩子們的民主素養,不但要讓他們有能力解決難題、幫助別人,甚至要能以創意改變世界。曾柔華同學也以二水名產白柚為主題自己設計製作的白柚寶寶贈送給卓縣長留作紀念。
 
員林家商家事類科學生烹飪技藝榮獲「全國高中家事類科學生技藝競賽」1金7優勝,捧回烹飪組團體第一名。其中,卓吟嬬同學更一舉奪下個人第二名及金手獎的優秀表現,技驚全場。卓同學在國中技藝教育班技能競賽就已獲得第一名,並憑藉優異廚藝推甄進入員家,縣長稱讚她為彰化阿基師。

彰化縣技藝教育推展成功並非僅於國高中,大學生也是國內翹楚,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二年級學生李函育、陳寶貴參加「2012美容美髮世界盃國手選拔賽」雙雙獲冠,種種技優表現,彰顯彰化技職教育為學子們開創一片天。

然而,現場卓縣長也幫即將娶媳婦的楊副縣長介紹造型師,卓縣長表示,建國科大培育出2位國手造型師,不如就由2位國手造型師替楊副縣長的兒子與媳婦操刀做造型,讓楊副縣長的兒子更帥,媳婦更美麗。

除了表揚學生創意展現,更肯定大村國中在今年全國體委盃拔河錦標賽能為本縣奪下第一座全國國中男子組冠軍獎盃,擔任指導教練的張雅婷老師也榮獲優秀教練獎,藉此勉勵學子保持運動習慣,鍛鍊強健體魄。

隨後,彰化縣大村鄉的大村國中,拔河隊員張承德表示,「我們這批都是由村上國小升上來的學生有8位,而且也國三了,從前幾次大大小小的賽事中,已經整合兩年半至三年多,也面臨了升學壓力,但是,我們想為自己再拼一次,在國中最後一年繳出好成績,感謝辛苦的教練及老師與家人,還有一直陪著一起練習的村上國小的學弟學妹,所以,拼了,在勁敵沙鹿國中手裡奪下冠軍,真的很開心,代表著這三年的辛苦真的有代價,可以好好準備高中的考試了,也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謝謝努力栽培我們的教練及老師,與我們一起訓練兼交流的村上國小拔河隊,還有家人無限的鼓勵與支持」。

最後,卓縣長指出,「文化創意,讓我們的城市更美麗;科學創意,讓我們的城市更有魅力」,期許本縣未來菁英,能繼續在自己有興趣的領域發展茁壯,打造專屬個人的品牌與突破舊有思維,齊心齊力讓彰化更深具魅力。也勉勵本縣教育人員繼續「春風化雨啟新航」,秉持對教育的熱誠,適性揚才,讓每個孩子的天賦都能得到充分的發展,強健孩子們的羽翼,讓他們能自由自在的遨遊在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創造學子的獨特價值。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注重學生多元發展 興華高中羽球隊再傳... TNN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幸福妝容;"特"別有"效"!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彰化市市長盃品德教育推廣暨益智遊戲競賽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7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