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宜中高一菜鳥賴廷恩帶頭,延長賽氣走青年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2-01-01 17:19:36
圖片來源:高中體總提供
 
HBL男甲級複賽A組,號稱170公分的宜中高一菜鳥替補控衛賴廷恩,繼30日最後36.6
秒飆進致勝三分球氣走松山後,31日先在第四節還12.7秒劍般切入攻下領先分,再於延長賽剩34.7秒砍進確保勝利的三分球,宜中得以88:80撂倒青年高中,在100學年HBL男甲級複賽「死亡之組」A組,首戰先輸強恕,接著2連勝,連兩天締造驚奇。

兩戰都扮贏球Key Player,賴廷恩個人瞄準本季新人王,宜中則鎖定重返睽違五年的八強,尋求繼90學年獲隊史最佳第四名、94 學年拿第七後,再創新的成績。

31日對青年,就不斷上演這戲碼,宜中前三節55:60落後,末節拉出10:4攻勢,還5分43秒65:64超前,重取競爭力,邱瑞奇投進領先3分的三分彈後,第四節剩53秒犯滿,看似不妙。

菜鳥生漩的賴廷恩,硬是在最後12.7秒殺到籃底,幾無角度下鉤進重要一球,突破72 :72僵局,青年反撲,陳靖凱中距離跳投不中,宜中長人陳皆豪搶下籃板但重心不穩,唯恐走步違例,倉促把球傳給青年陳靖凱,亂軍中宜中犯規,陳靖凱剩3.1秒2罰俱中,74:74,宜中最後
一擊失敗,本季首度加班。

延長賽剩57.4秒青年落後3分,陳靖凱運球推進踩到邊線違例,賴廷恩最後34.7秒三分砲宣判青年死刑,終場84:78,宜中再度收下勝力。

賴廷恩、邱瑞奇的奶奶是親姊妹,兩人差兩歲,從小玩在一塊, 表哥常到表弟家睡,「小賴」說:「我跟老表無所不談,當然含籃球!」

也是這層關係,賴表弟讀復興國中、邱表哥唸員山國中,過去從沒在正式比賽搭過,本季賴廷恩進宜中,兩人開始配合,但溝通 無礙,甚至眼神就可交會,特別是球場視野超好,傳球、判斷精準的賴廷恩,一旦突破切入,邱瑞奇只要走到位,賴表弟的球也一定送到邱表哥的手中。

賴廷恩表示,「從國小起玩球、愛鬥牛,我什麼都不怕,愈關鍵時刻愈篤定,該出手絕不豫猶!」

教頭郭大鋮說:「主攻手賴林豪身體不舒服,近況不佳,賴廷恩適時跳出,展現新人王架勢,但贏球關鍵在團隊,賽前提醒大家勝利方程式是強度、硬度,球員都有做到,也要再繼續用平常心面對複賽!」 」

卜美可教練表示,「設定飆三分,一槍斃命,三分線被宜中踩死,陳靖凱只能先投2分,否則若有機會投三分,或就不必在加班後輸球,但是,我們球員太溫和,宜中則有力,體能、力道這個環節他們占上風,也是輸贏轉折。」

賴廷恩替補31分鐘三分球4投中3,貢獻17分、5籃板、5助攻、4抄截外,他的兩個泰雅族表哥,「缺牙前鋒」邱瑞奇支援12分、7籃板、2助攻,替補後衛柯睿宗贊助18分、8籃板、2助攻。

青年射手賴冠瑜27分、8籃板、3抄截,主控連勇慶18分、4助攻,陳靖凱12分、9籃板、3助攻、4抄截,中鋒陳文玄10分、5籃板。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擴展臺琉教育合作 嘉大校長開拓沖繩學... TNN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視傳系第二十屆系... TNN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獲「2024新... TNN
雲科大管理學院高階領袖班舉辦「植樹碳... TNN
南臺科大文化底蘊USR計畫慶祝世界遺...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幸福妝容;"特"別有"效"!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國少棒邀請賽冠軍 卓縣長表揚東山國小少棒隊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9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