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彰化表揚 ,獲總統教育獎及國中基測成績滿分狀元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2-06-22 23:54:06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學子表現優異,在公布的「2012總統教育獎」、「101學年度國中基測」再度獲得佳績,其中彰泰國中楊詠傑、私立達德商工陳玉萍二人獲總統教育獎;而陽明國中劉冠澤、吳承峰二人則為國中基測滿級分狀元,彰化縣長卓伯源21日表彰他們的優異表現。

在會中,楊詠傑展現其音樂才華,現場以吉他彈唱一曲童話,讓卓縣長等人不自覺的以雙手打拍子,卓縣長說,詠傑不因身體有所不便仍能奮發向上、樂觀進取,唱起歌來也相當好聽,其力爭上游的精神值得學習。

「舞動生命之光與愛」,「2012總統教育獎」於全國各校及社會團體推薦453名學生中,經縣市初審及總統教育獎委員會審查後,計有52名學生得獎,其中彰化縣就有2位。

獲獎學生中,就讀彰泰國中二年級的楊詠傑同學,從小因眼疾及語言發展遲緩等問題,父母不放棄希望,不斷尋求治療方法,小一那年,左眼僅剩之光覺也因眼疾日劇離他而去,小小年紀彩色世界不再出現,但懂事的他以順處逆,堅強的度過重重難關,並在家人支持下從特殊學校轉為一般學校就讀,雖常為跟上學校課業而備課至三更半夜,但多年的努力中,師長、同學們不曾因其眼睛之不便而看輕他、放棄他,反而給予更多的支持力量與加油聲,讓他更加堅毅茁壯。

楊詠傑雖然眼盲,但心不盲,除了上課,他多元學習並積極參加科學營、露營、爬山等活動,另於音樂上也頗有潛能,爵士鼓、鋼琴、吉他等樂器皆難不倒他,他更參加學校管樂隊,負責小號吹奏,與同學一同演奏並變換隊形,他驕傲的抬頭挺胸證明天下無難事;樂觀進取的他,更利用假日參加公益團體演奏。

另一位獲「2012總統教育獎」的私立達德商工陳玉萍同學,甫出生母親即因難產離世,父親於其國小二年級因病去世,從小即於不完整的家庭中由年邁的祖母扶養長大,惟祖母行動能力漸衰無法工作,僅靠政府補助津貼度日。

陳玉萍也為紓解家中經濟問題,從高一起,開始過著放學後打工至凌晨12點、5點半起床準備上學的日子,只求能分擔家計,她自知家境狀況,必須更加獨立且努力學習才能改善現狀,雖常遇挫折,但流著眼淚也要找出解決方法把事情完成。

陳玉萍雖身處逆境,但個性樂觀、是個挫折忍受度極高的陽光女孩,她不放棄自己,逐步往夢想前進;她於學校龍獅社團中感受到師長、同儕間的愛與關懷,並於弱勢機構表演的活動中感受到她付出的關懷,而接受到的掌聲卻讓她得到更多的愛,有感於此,玉萍積極參加社會服務,本年度榮獲保德信全國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肯定,另獲選彰化縣高中職優秀青年等獎項,她更期許自我未來發展---「一日志工、一世志工」之志向。

此外,在「101學年度國中基測」中,縣內陽明國中劉冠澤與吳承峰兩名考生獲得滿分(412分)之優異表現,卓縣長除頒獎予2位優秀同學外,更致贈獎學金,肯定他們努力追求卓越的表現,在未來能有適才適所的表現。

兩位學生在國小皆就讀資優班,從國中開始,學業成績都一直排名全校前五名,雖然是考試競爭對手,但惺惺相惜,共通的讀書基本功,一定會做到課前預習、課中專注、課後複習。

二位同學也是十二年國教強調「多元潛能‧適性揚才」最佳代表典範,不僅在課業上執著認真,也培養自身喜愛的興趣,其中,冠澤愛好廣泛閱讀,不僅熱愛科學,敬佩物理學家費曼、愛因斯坦,也喜歡曾志朗、洪蘭探討腦神經的文章,立志攻讀神經醫學科,平日也提筆寫作,曾經拿下作文大賽的冠軍;承峰更是多才多藝,在鋼琴、小提琴、寫作、科展、數學等各項比賽都是常勝軍。2位也都謙虛表示,一路父母的陪伴、師長的教誨及同學的切磋,是今日能有所收獲的重要因素。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強化學弟妹學習效果 王崇旭再捐輔仁中... TNN
擴展臺琉教育合作 嘉大校長開拓沖繩學... TNN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視傳系第二十屆系... TNN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獲「2024新... TNN
雲科大管理學院高階領袖班舉辦「植樹碳...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幸福妝容;"特"別有"效"!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彰化市小小市長問政比賽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3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