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HBL高男高女總決賽 週末熱血最終開戰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4-03-07 02:17:46
圖片來源:高中體總提供
 
10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女甲級總決賽8、9日兩天在新北新莊體育館舉行,高中體總6日邀請與賽的男、女四強先禮後兵,賽前誓師,男甲級衛冕軍能仁家商「鐵三角」主控劉人豪、中鋒李冠毅、前鋒潘向挺,已連三季參加總決賽,男、女八隊絕無僅有的黃金組合。

特別是,能仁劉人豪、三民鐘嘉衡,與宜中賴廷恩被喻為本季HBL三大明星控衛,宜中已無緣四強決賽,能仁、三民如真在9日冠軍賽卯上,劉、鐘的主控大對決,吸睛百分百,他倆的組織、掌控節奏,更可能牽動攻勢,扮輸贏關鍵因子。

劉人豪、鐘嘉衡上季同讀高二,都任替補,能仁全季17連勝首度封王,三民則未晉四強,第五作收,劉人豪說:「其實我倆上季預賽、複賽、八強賽已三度遭遇,彼此不陌生,本季兩人都躍升先發,如有機會在冠軍賽卯上,當然最棒,也可自我證明,誰是當今第一人!」

三民鐘嘉說:「如與劉人豪在冠軍賽捉對,意義不凡,兩人良性競爭,無論最終何隊勝出封王,都超有代表性。」

八強賽飽受手傷困擾的曾勇誥說:「手傷已OK,8日不僅先發,且要跟鐘嘉衡一較高下。」

屏中教練檔李致乘、高丁國柱則無奈承認,能仁真的是「天敵」,因而,屏中除準決賽自己得贏三民外,也禱告能仁在另場準決賽敗給南山,屏中vs.南山爭冠,屏中如魚得水,繼78、81、85、87學年後五度封王,信心百分百,尤其得分、三分球王陳昱瑞,在獲知大會未設得分、三分球這兩個人獎項後強調,個人獎不重要,唯一目標冠軍。

南山教頭許時清說,養兵千日、用在決賽,整季的努力就看這兩戰,特別是八強賽雖贏能仁,但當時能仁劉人豪缺席、潘向挺抱傷硬撐,雙方立足點不同,8日再遇,一翻兩瞪眼,而南山先要做的,防守開始,希望再把能仁得分壓低,一如八強賽只失52分,一切朝2連勝、隊史第七冠邁進。

三民女教頭謝玉娟在北上途中,助理教練靳智翔帶先發五虎參加記者會,「195連線」的陳柏良說:「義守大學被取消UBA與賽資格,暫失舞台,球員幾都是我們三民學長,HBL決賽,三民將為義守學長而打,誓言再撂下隊史第三冠,獻給讀義守的學長。」

女甲級方面,目前12連勝的聯盟唯一不敗之師衛冕軍永仁,被喻為當然超強,一致看好可望全季14連勝二連后,主力黃鈴娟、林文佑、陳薇安、黃柔甄都說,除了冠軍,個人獎如MVP也當仁不讓,永仁如連霸,NVP應屬於全隊一起分享。

永仁的對手南湖相對弱勢,八日翻船機率不高,但南湖教頭鄭維宜說:「球是圓的!」

另一對戰,重返四強的淡商8日再遇「小綠綠」,信心十足,中鋒陳昱玟說:「我們準備好了,給我們冠軍,其他免談!」

北一女廖子誼說:「前兩輪我們的問題是容易鬆懈,決賽得緊繃神經。」

8日下午2時女甲級第1種子永仁對第4種子北市南湖,3時40分男甲級第1種子三民對第4種子屏東高中,5時20分女甲級第2種子新北淡商對第3種子北一女中,晚上7時男甲級第2種子能仁對第3種子新北南山。

男、女級4支贏隊9日爭冠軍、4支敗隊搶季軍,下午1時女甲級季軍賽、2時40分男甲級季軍賽、4時20分女甲級冠軍賽、6時男甲級冠軍賽,8時50分頒獎典禮。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嘉中百年校慶 校友會創作百嘉年華歌曲... TNN
南臺科大獲邀出席國圖南館上梁典禮 見... TNN
南臺科大「人文社會跨文化敘事巡禮:全... TNN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參加「2024... TNN
國際交流跨新頁 光華高中與韓國鮮文大...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幸福妝容;"特"別有"效"!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和東國小創校50周年校慶運動會暨新建校舍落成典禮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1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