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體育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小鐵人挑戰賽」等您來挑戰 即日起受理報名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10-02 12:05:21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為宣傳小鐵人挑戰賽,並鼓勵縣內國中小學子參與,(1)上午由副縣長楊仲與教育處長張基郁帶頭騎上自行車,鼓勵國中、國小學童能踴躍參與這項小鐵人挑戰賽。
小鐵人挑戰賽的「鐵人三項」是一個結合了「游泳」、「騎自行車」以及「跑步」的比賽,需要龐大的體力與耐力才能,教育處請來明道大學競技啦啦隊演出,女隊員站上男隊員肩膀又被上拋近3公尺,熱情替小鐵人賽記者會開場;大同國小近20位小朋友也以團體跳繩展現練習成果,雖然偶有小朋友卡住,但整齊動作獲得不少掌聲。
教育處長張基郁表示,鐵人三項不僅培養了孩子的耐性及毅力,同時也兼具了趣味性及教育性,能讓家中的「小野人」蛻變成既懂事又堅毅的「小鐵人」。是一舉數得的好活動,歡迎父母親帶著小朋友一同來參與。
彰化副縣長楊仲指出,這項運動最早是在奧運之父古伯丁心中醞釀成形的,他思索著如何創造一種結合「游泳、自由車和跑步」,且能充分體現「現代奧運精神」的運動,並一百多年後,古伯丁終於在「鐵人三項」運動中實現,2000年雪梨奧運增設男、女鐵人三項,「鐵人三項」正式成為世界級比賽。
彰化副縣長楊仲說,鐵人三項結合游泳、路跑與自由車,考驗選手的體力與耐力,縣府將鐵人競賽變成兼具教育與趣味性的小鐵人賽,讓小朋友挑戰自己,時間內完成比賽都能獲得「完成獎狀」,即日起受理報名至11月6日止,詳情可向中山國小或其網站洽詢。
這次賽事的比賽對象,包括國小四年級~國中三年級的學生。國小組必須先游泳,接著定點踩踏自由車4公里,最後路跑1.2公里。其中,考量安全、體力等因素,四年級學生以跳繩1000下取代自由車。
國中組則須先游泳,然後定點踩踏5公里自由車,然後以2.4公里的路跑,完成賽事。
除了計時間定名次給獎勵之外,最重要、也最特別的地方,是小鐵人的比賽,只要在時限內完成全部賽事,縣府就會發給「完成獎狀」。換句話說,這是一場挑戰自我的比賽,每個人的對手都是自己,要戰勝的也是自己,是一個自我肯定、自我完成的歷程,也就是說,這是一場「人人都可以得獎,人人都是第一名」的比賽,一場演繹自己價值和精采的比賽。
這次活動由中山國小承辦,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2年11月6日上午12時止。報名請至下列網站http://www.cses.chc.edu.tw)。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台北市榮華狮子會25屆會長授證典禮 ... TNN
「2023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 TNN
騎士捐血活動 TNN
2023中華奧林匹克盃美業交流競技暨... TNN
慶賀澀水金天宮百年慶典 晚會活動精彩...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頂番婆企業以元宵添燈延續傳統... TNN
 
2010彰化跨年在溪湖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9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