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19 日 星期二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公視職人劇《生死接線員》重回彰基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9-04-23 16:18:43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公視推出台灣首部「器官捐贈移植協調師」職人劇《生死接線員》(《生死》),將於5月4日起首播。23日由製作人楊中天率演員曾少宗、李杏、劉倩妏帶著作品回到拍攝地、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特映,歌手蔡佩軒也在現場高歌主題曲《心跳》。

彰基院長陳穆寬醫師表示,彰化基督教醫院配合國家政策推廣器官捐贈不遺餘力,106年6月至107年7月,共有493人簽署器捐同意書;每年更舉辦『器官捐贈紀念日』活動,邀請公眾人物、捐贈者家屬來院參加活動,除宣導器捐、追思器官捐贈者、落實對捐贈者家屬之關懷外,也希望社會增加器官捐贈者的尊重及無限感恩。

彰基副院長陳堯俐醫師表示,1928年,彰化基督教醫院創辦人蘭大衛醫師的太太連瑪玉女士,捐出右大腿皮膚四片給不認識的孩童,使他脫離生命險境,這是移植真正大愛傳遞的偉大精神。器官移植也是如此,這不僅是救人,更是『愛的傳遞』,社會真的需要這樣的無名英雄,希望藉由宣導活動,讓這顆『愛的種籽』萌芽,並以醫院為中心,讓大愛薪傳永不止息。

公視《生死接線員》由貴金影業製作,邱晧洲、王傳宗執導;曾少宗、劉倩妏、李杏、單承矩與邱震瀚等人主演,更搭配方文琳、潘麗麗、吳朋奉、洪小鈴、應采靈、尹昭德、蘇炳憲、鄭平君、方宥心、張書偉等人特別演出。

根據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去年有超過9千人等待器官移植以解除病痛,但只有327人捐贈,讓其他889人獲得重生希望。公視表示,期望透過《生死接線員》讓社會看見器捐協調師的專業,也讓大眾更關注生命與社會議題。

《生死接線員》製作人楊中天在彰基特映會表示,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對器捐移植相當重視,全力支援《生死》拍攝。片中急診室、加護病房、醫院大廳以及「器捐小組」辦公室等場景分別於彰化基督教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二林基督教醫院三處機構拍攝;此外院中醫護人員也義務擔綱醫療指導,更出借救護車拍攝救援場景。

今主要演員曾少宗、李杏重回彰化基督教醫院進行特映分享,都對院方提供醫療戲分指導,讓自己的演出更加流暢表示感謝。另位主角劉倩妏拍攝期身體不適在院內治療,也感謝院中醫護人員的照料。特映會上更由演唱主題曲的網路人氣歌手蔡佩軒自彈自唱《心跳》,讓與會者感動不已。

《生死接線員》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特映獲得熱烈回響,好幾位醫護人員落淚。劉倩妏也有感地說「站在前線的醫護人員、社工師、年輕的準醫師們、所有辛苦的病患和家屬等,這是屬於你們的故事!」。

公視連續劇《生死接線員》,是繼《麻醉風暴》系列後再推醫療劇。描述「利恆醫院」的器官移植小組中,有著充滿行動力的菜鳥溫雨讀(劉倩妏飾)、處事果決的資深協調師梅青青(李杏飾),及移植外科的明日之星江君皓(曾少宗飾)等人;他們共同經歷了一次次的器捐案例,看到生命的破滅與重生,也學到了生死兩相安,在捐贈與受贈者間盡力做到圓滿。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疾病照護品質認證 彰基關節置換術後勇... TNN
搶救兒童急重症防線 政府今視察彰化基... TNN
彰基癌症質子大樓天橋 地下道施工封道... TNN
彰基、工研院智慧健檢升級 傳愛南彰化... TNN
彰基總院長禱告 各界集氣+求生意識 ...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五歲女童來月經 卵巢腫瘤惹...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光田醫師告訴您遶境七大守則有... TNN
 
「彰化縣溪州垃圾資源回收廠配合銷毀塑毒,無二次污染疑慮」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0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