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公視職人劇《生死接線員》重回彰基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9-04-23 16:18:43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公視推出台灣首部「器官捐贈移植協調師」職人劇《生死接線員》(《生死》),將於5月4日起首播。23日由製作人楊中天率演員曾少宗、李杏、劉倩妏帶著作品回到拍攝地、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特映,歌手蔡佩軒也在現場高歌主題曲《心跳》。

彰基院長陳穆寬醫師表示,彰化基督教醫院配合國家政策推廣器官捐贈不遺餘力,106年6月至107年7月,共有493人簽署器捐同意書;每年更舉辦『器官捐贈紀念日』活動,邀請公眾人物、捐贈者家屬來院參加活動,除宣導器捐、追思器官捐贈者、落實對捐贈者家屬之關懷外,也希望社會增加器官捐贈者的尊重及無限感恩。

彰基副院長陳堯俐醫師表示,1928年,彰化基督教醫院創辦人蘭大衛醫師的太太連瑪玉女士,捐出右大腿皮膚四片給不認識的孩童,使他脫離生命險境,這是移植真正大愛傳遞的偉大精神。器官移植也是如此,這不僅是救人,更是『愛的傳遞』,社會真的需要這樣的無名英雄,希望藉由宣導活動,讓這顆『愛的種籽』萌芽,並以醫院為中心,讓大愛薪傳永不止息。

公視《生死接線員》由貴金影業製作,邱晧洲、王傳宗執導;曾少宗、劉倩妏、李杏、單承矩與邱震瀚等人主演,更搭配方文琳、潘麗麗、吳朋奉、洪小鈴、應采靈、尹昭德、蘇炳憲、鄭平君、方宥心、張書偉等人特別演出。

根據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去年有超過9千人等待器官移植以解除病痛,但只有327人捐贈,讓其他889人獲得重生希望。公視表示,期望透過《生死接線員》讓社會看見器捐協調師的專業,也讓大眾更關注生命與社會議題。

《生死接線員》製作人楊中天在彰基特映會表示,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對器捐移植相當重視,全力支援《生死》拍攝。片中急診室、加護病房、醫院大廳以及「器捐小組」辦公室等場景分別於彰化基督教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二林基督教醫院三處機構拍攝;此外院中醫護人員也義務擔綱醫療指導,更出借救護車拍攝救援場景。

今主要演員曾少宗、李杏重回彰化基督教醫院進行特映分享,都對院方提供醫療戲分指導,讓自己的演出更加流暢表示感謝。另位主角劉倩妏拍攝期身體不適在院內治療,也感謝院中醫護人員的照料。特映會上更由演唱主題曲的網路人氣歌手蔡佩軒自彈自唱《心跳》,讓與會者感動不已。

《生死接線員》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特映獲得熱烈回響,好幾位醫護人員落淚。劉倩妏也有感地說「站在前線的醫護人員、社工師、年輕的準醫師們、所有辛苦的病患和家屬等,這是屬於你們的故事!」。

公視連續劇《生死接線員》,是繼《麻醉風暴》系列後再推醫療劇。描述「利恆醫院」的器官移植小組中,有著充滿行動力的菜鳥溫雨讀(劉倩妏飾)、處事果決的資深協調師梅青青(李杏飾),及移植外科的明日之星江君皓(曾少宗飾)等人;他們共同經歷了一次次的器捐案例,看到生命的破滅與重生,也學到了生死兩相安,在捐贈與受贈者間盡力做到圓滿。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彰基次世代定序帶原者篩檢 避免遺傳疾... TNN
「健康台灣」論壇彰基登場 醫界跨世代... TNN
彰基同工與耶穌『鬥陣』卦山苦路行 TNN
彰基消化內科榮登消化系發表 全國醫學... TNN
味王愛心捐贈 傳愛切膚失智長輩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五歲女童來月經 卵巢腫瘤惹...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光田醫師告訴您遶境七大守則有... TNN
 
彰基基因醫學部抽母血檢測,胎兒唐氏症跟羊膜穿刺ㄧ樣準確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