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彰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彰基首次完成同時移植心、肝、腎 救治重症不停歇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2-07-25 14:55:49
 
【記者 玉女 /彰化報導】 

彰基醫學中心七月初動員超過30位醫護人力,從白天開刀到黑夜完成同日移植心、肝、腎手術,三位受贈者手術順利成功已逐漸恢復中;彰基感謝器捐者無私捨己的愛,特別邀請曾於院內捐贈器官的家屬前來分享心情,會中所有受贈者共同感謝器捐家屬代表的大愛精神,並感謝移植團隊的專業,帶來重生的盼望。

彰基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彰基醫療體系是全台排名第七的醫療體系,照護彰化、南投、雲林、嘉義民眾健康,不只量體大、醫療品質也持續精進;今年七月初,完成彰基創院126年來首次同日、同時移植心、肝、腎。由心臟血管外科暨器官捐贈移植中心主任陳映澄、彰基體系移植中心主任林國華、泌尿外科陳柏華等三位醫師,率領三組團隊同心協力同一時間移植心、肝、腎的手術。一方面感謝捐贈者的大愛,另一方面也是彰基移植團隊值得肯定的成績,在三個手術中,總共動員超過30位醫護人力,手術時間從白天開到黑夜,每位醫護同仁都是協助受贈者重生的英雄。另外,彰基為了感謝捐贈者及其家庭的大愛,我們把每位捐贈者視為像家人一樣珍惜,在捐贈者家屬同意之下,持續關懷捐贈者家屬身心靈。

彰基外科部主任王秉彥醫師表示,彰基在兩個禮拜前,完成非常艱巨的同時心、肝、腎的器官移植。收到器官捐贈的情況下,動員開房、人力協調,在疫情期間依舊排除萬難,進行並見證愛的傳遞的動作。感謝捐贈者遺愛人間,三位重獲新生的受贈者便是最好的證明,目前三位鄉親都恢復的很好。

陳映澄表示,彰基可以進行的移植手術包含:心臟、肝臟、腎臟、眼角膜、骨骼、皮膚,不同項目的移植手術成果都有目共睹;心臟移植在近半年疫情嚴峻的狀況下已成功完成3例手術,在防疫期間還能夠讓受贈者重獲新生,對捐贈者家屬及醫護團隊而言,都很受激勵。

陳映澄指出,彰基除了移植之外,更努力推廣器官勸募,在疫情嚴峻期間雖然捐贈條件嚴苛,但是在彰基醫學中心團隊的努力下,仍然成功勸募6例器官組織捐贈,雖然募得的器官不一定都使用於院內受贈者,但每個器官捐贈移植都是愛的延續,見證許多生命奇蹟的故事。

林國華感謝捐贈者大愛,也感謝謝院方長期以來支持器官捐贈移植,使移植團隊成員不僅培養十足默契、醫療及照護能力更是值得民眾信賴,所以這次肝臟移植手術也迅速且順利完成,甚至患者非常快就拔管自主呼吸;呼籲民眾平日保養身體,但如果有任何不適需定期就醫診治,彰基能提供完善的醫療。

陳柏華表示,非常感謝捐贈者,真的是對很多病人都會很受益,台灣是洗腎王國,很欠缺腎臟來源。另外,就是要感謝幕後醫療工作人員,看到病人都恢復的很好,其實我就非常開心了。

楊淑姿女士於2018年失去愛女,原本考量到孩子的完整性,不能接受器官捐贈,但孩子的哥哥說他們倆曾經彼此約定要捐贈器官,所以決定流淚放手,尊重女兒的意願捐出肝、腎、血管,讓她去照亮更多人,「愛她,不是幫她決定她的生死,而是幫她做她要做的決定。」

後來,彰基社工部轉達其中一位受贈者寫的卡片,大大安慰楊女士的心,受贈者寫道:「晚上做夢,夢到一個年輕的女生,要我好好照顧這個器官,也要我轉達給她的父母,請他們好好照顧自己!」這個奇妙的經歷,讓楊女士轉念了解「俐蓉(女兒名字)還在,只是她以不同的樣貌存在。」從此,她積極參與器官勸募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希望讓她孩子生前認同、最後身體力行的理念,可以幫助更多等待新生的人。

楊女士表示,彰基讓她第一個感受到的,就是醫療團隊很棒。因為在女兒發生事情的時候是在凌晨,從桃園趕來需要一點時間,到醫院時沒有辦法馬上看到女兒;但是,住院醫師遞來了兩杯咖啡,安撫他們的情緒。另外,醫療團隊很強,讓他們有機會見到女兒最後一面。

因為小孩有自己的想法,女兒和哥哥的約定,想做器官捐贈。楊女士說:「因為本身不了解,也不知道這個訊息,其實當初是反對的。後來透過哥哥找協調師洪婉純,瞭解這一部分的訊息,當下哥哥就幫妹妹簽了器官捐贈,很感謝彰基完成女兒的遺願。」當收到受贈者的卡片時,讓楊女士一家感受到溫暖,而楊女士也有寫卡片給受贈者,希望他們也能夠很順利、很順心,因為受贈者的暖心讓楊女士一家很感動,她認為這個活動其實是要堅持下去。彰基是大家非常認同的一個地方,在地的鄉親其實很有福報,因為在這個地方,覺得大家都是很互相的,雖然我們是外地的孩子,那在這邊發生的事情,但是也得到了妥善的照顧。

負責彰基器官捐贈宣導的社會工作部,期待將器官捐贈理念傳達到民眾心裡,且能認同化為行動。社工部主任柯智慧表示,彰基致力推廣器官捐贈觀念,在院內大廳設有固定簽卡攤位、門診區有機動性宣導車,協助民眾進行器官捐贈意願註記,並主動或接受邀請進入社區及學校,進行宣導器官捐贈理念。

另外,彰基「與哀傷的人同哀傷」持續關懷捐贈者家屬,陪伴度過親人離去的失落,並於每年聖誕節前後拜訪遺族家屬或寄送禮物,感謝捐贈者及家屬的大愛能夠接續;希望社會大眾以「重生」的觀念看待器官捐贈,讓即將消逝的生命重啟另一個生命的奇蹟,帶來愛的延續。

柯智慧鼓勵民眾如有器官捐贈意願,可到彰基社工部索取器官捐贈同意書,或上網搜尋「器官捐贈同意書」,完成器官捐贈意願之健保卡註記,並請大聲的告訴家人,請家人尊重您的決定,讓等待接受器官的病人,能繼續完成他人生未來的目標。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彰基消化內科榮登消化系發表 全國醫學... TNN
味王愛心捐贈 傳愛切膚失智長輩 TNN
彰基醫學中心中華院區 第二血液透析中... TNN
彰基雖已達優質護病比 照顧護理師無上... TNN
60歲壯男意外發現癌症第四期 彰基複...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五歲女童來月經 卵巢腫瘤惹...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光田醫師告訴您遶境七大守則有... TNN
 
腹主動脈瘤超音波篩檢,用行動關心自身及家人健康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26 位訪客正在線上